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职业生涯] 逃离了帝都,发现生活原来这么美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appyants on 11/13/11

发信人: happyants (一般一般),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逃离了帝都,发现生活原来这么美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14 09:13:03 2011), 站内


其实我在北京早就买了房,在北京生活了19年,但是我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喜欢过北京。尤其最近几年,越来越厌倦北京,终于找到机会来苏州工作。我已经彻底喜欢上了苏州,再也不想回北京了。

1. 北京一出门就堵车,随便去哪里,路上的交通时间基本就得准备1,2小时,不管你采用什么交通方式。不管到哪里,都是满大街的人,感觉到处脏兮兮。我在北京基本不想出门,除非必要,就窝在家里。
2. 每天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2个小时对大对数北京人都很正常,每天下班到家,干啥事的心思都没了。
3. 在北京用电水壶烧水,1,2个月就厚厚的一层水垢。在这里两个多月了,基本上还没有什么水垢。
4. 北京污染太严重。自从来苏州之后,发现鼻屎都比北京少很多
5. 北京人压力太大?在大街上,地铁里问路,最大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牛! 不耐烦。在苏州,明显感觉是大部分人很热情。当然也有态度不好的,但总体来说明显比北京要好得多。
6. 北京房价太贵了,苏州园区的房子,价格也就在1w多吧,2万已经属于很好的房子了。就是1w多的房子,小区绿化也相当好了,小区环境比北京3,4w的房子好多了。而且园区规划很好,道路清洁,人也不多,基本不堵车。和北京亦庄相比,觉得亦庄简直就是农村。
7. 和苏州的出租司机聊,他们的一个月收入基本都在4000以上,北京出租司机累死累活,也差不多这个数,太替北京出租司机不值了

当然,很多人会说北京也有好的地方,比如有什么博物馆啊之类的,但现在觉得北京就是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知道很多人会来拍我的,呵呵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2.111.35.*]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