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孩子] 发个月子血泪教训吧,准妈妈们看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ulilaiAmit on 11/21/11

发信人: GulilaiAmit (),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发个月子血泪教训吧,准妈妈们看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21 19:36:09 2011), 站内



首先感谢本版的亲们! 孕期,产前,产后我都在这里取经不少,感谢姐妹们无私分享
自己的经验和建议,排忧解难!

为了少些姐妹们遇到我所遇到的不幸,我先写写自己的月子教训吧,目的如下:


写了这么多,只希望提醒即将做妈妈的姐妹们以下几点:

1.孕期要看看月子怎么坐,比如我开始不知道不能用力,结果好一段时间挤奶挤到手痛
得很,

2.看下新生儿怎么养,以及新生儿的常规生理现象,别以为边坐月子边学习,有点来不


3.不要谁说她带孩子经验丰富,你就期望很高,就像我们家,婆婆以前总说自己搞过计
划生育,做个医务人员。 就信了她能全权做好,结果是不会给孩子洗澡,给孩子用很
粗的布,类似那种编织布一样的玩意洗澡,搓得一生红。

4.即使孩子有小小不适,什么黄疸,什么湿疹,什么吐奶,什么拉肚子,都不要着急,
坚信孩子一定会长大的。

5.尤其不要着急,让自己生气,不要以为这个时候老公天生就心疼咱们,如果男人有良
心,细心,他能做到,如果他做不到,也不要因为别人的不对,自己就难过,什么问题
都能自己满月,身体恢复好再讨论。

6.月子里哭太多,怄气太多真的伤身,我的眼睛现在一直是红红的,有段时间都没有眼
泪了, 而且我的肠胃现在依旧没有彻底好,不敢吃冷的,不敢吃水果,晚上依旧偶尔
肚子痛等等。

7.如果有和我一样不幸的,也别再难过了,我最难受的时间感觉自己像飘在空中,心慌
得听到自己的心跳,有几次早上我都想跳楼了算了,我现在不也好了许多了吗? 心放
宽,没有什么,冬天过了会有春天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是9月20号生的宝宝,产检和生产都超级顺利,产后开奶是我自己热敷和揉开
的,产后第二天半夜就涨奶了。后来奶水一直很好,每天要倒掉差不多1800ml,基本上
2个小时得挤出去100ml以上,这个状况从产后3天直到产后20来天,那时候我每天都挤
得手软,吸奶器是那种活塞式的。

宝宝生下来脸儿红润,就白里透红那种,不像刚生下来的,抱到我身边就会吸奶
了。隔壁病房都常有人跑来观摩,总之是真的很可爱。出院后的几天,有奶之后,宝宝
吃了就睡,睡了就吃。基本不哭闹。

妈妈帮我做饭,婆婆帮我带孩子,最开始孩子乖,我心情也好,唯一的烦恼就是奶水太
多,总得挤掉。

出院前的半小时,我发现孩子脖子偏黄,问了医生,说黄疸在临界值,可以住院,可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