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国际足球] 皇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足球?[资深球盲原创]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arfinkel on 11/25/11

发信人: Garfinkel (模范啊), 信区: WorldSoccer
标 题: 皇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足球?[资深球盲原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25 15:16:04 2011), 站内

百度百科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这个词条下有一段话,"由于卡佩罗的足球哲学与西甲追求漂亮足球的踢法不相容,卡佩罗在率队夺冠后最终下台。 "卡佩罗之后的舒斯特尔,率队提前夺冠,接受巴萨列队致敬,然后被炒。这些发生在巴萨崛起之前的往事,其实显示出皇马原本的雄心。作为西甲班霸的皇马,他的目光难道仅在于"下一个冠军"吗?显然不是,这太小觑了皇马。真正一生追随皇马的球迷,在希望看到"赢"的同时,还希望"赢得漂亮"。

不知道这是不是皇马长时间追逐温格的原因。但温格,则确实是近10多年来高擎漂亮足球大旗的代表人物之一。先是他的阿森纳,然后是黑天鹅的巴萨,让人们从举世皆然的功利足球里解放出来,眼前一亮,看到了"漂亮地赢球"的可能。

这也是为什么,弗格森和魔力鸟战绩更为显赫,但我始终支持枪手的原因。围棋世界里,有求道派和胜负师的说法。必须承认,前者两人是难得的胜负师。对于调动一切因素追逐胜利,具有非凡的才能。但这又怎么样?已有皇马的历史战绩在前,又有三剑客的辉煌米兰在后,这种纯战绩方面的辉煌,已然很难提振观者兴趣,但技术足球能。因为,这是一种本已绝迹的东西。自欧陆足坛80年代真正商业化之后,还有谁再踢这种足球呢?防守,身体,力量,甚至心理战,这些都被强调到了一种不适当的高度。而这是足球的本质吗?从贝利老马大小罗齐达内到C罗梅西,哪个球王不是技术方面鹤立鸡群才引起追捧?而卡纳瓦罗得到先生的时候,又有多少球迷会欢欣鼓舞?所以,当现在这支巴萨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能够比温格的枪手更进一步,从功利足球的包围当中突围而出君临天下的时候,这难道不是比单纯的球场胜负更令人振奋的事情吗?

同样走在这条道路上的温格,因为球场外的因素,数年来精锐折损殆尽,今季迎来四面楚歌。接受队报采访时候,温格说,"我从未想过要放弃我的足球哲学。恰恰相反,我一直告诫自己,如果我放弃了球队沿用至今的风格,那么这支球队会迷失方向,无所适从。如果我明天早上告诉球员们'我们开始打长传冲吊',那球员们会更不知所措。我坚信我们的风格能取得成功,也很清楚这一路走来需要我们无尽的努力。 "作为坚定的厂迷和萨迷,虽然看淡枪手本季前程,但永远支持温格到底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