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转】一个结婚四年的gg的真实感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Cucy (舍得),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转】一个结婚四年的gg的真实感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Nov 13 21:04:23 2011), 站内

【转载动因】:

上水木,很郁闷地发现家版的某个讨论离婚的帖子还在首页。
懒得再去辩论什么,只想说那lz真是自作自受,并且害人。

转一帖子以供实证。

原作者是个男人,同性视角更有对比价值。
他写的东西并不是童话,幸福之外也有残酷。

——————————————

结过婚的人都知道,激情迟早要褪去。婚姻是具体的。一旦你选择了,你就必须面对。责任,不仅对男人,对女人都是一样的。每天睡觉的时候,妻子只要一开心,就会抱着我问:老公,你爱我吗?不开心,同样会问这个问题,胖了,也会问这个问题,瘦了也会问这个问题。实话实说,我很多时候,都回答的很敷衍。妻子每次都会将脊梁骨给我,只好害的我去哄她,好半天才能原谅我。在男人的印象当中,好像爱不爱这样的问题,最多在恋爱的时候偶尔提起,结婚之后一般是不会再说了了,而女人恰恰相反,恋爱的时候一般不提,但是结了婚,这个问题就会经常问的。 

今年30了,结婚4年多了。平心而论,我的婚姻生活很幸福,但是很多时候我似乎并不满足。因为,我妻子是一个没有正式工作的人,现在给别人打工,也不可能有什么发展。文凭也不高,估计再过几年,也就会成为全职的家庭主妇。我的收入尚可,因此,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感到很大的经济压力。但是,以后呢?在中国这个社会,普通工薪阶层,靠一个人的收入想让一家三口过的很好,是比较有压力的。我从来没有在妻子面前表现过担心,也不知道她心里想过没有,但埋在我心里的郁闷是一直存在的,特别是工作不顺心的时候,我甚至想过很后悔,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她呢?每次,看到身边朋友同事的妻子都是有正式工作人,我心里甚至想过,如果叫我第二次选择,我不会选择妻子。结果婚,似乎才知道,原来婚姻是如此现实。但是,有时候我突然假设,如果我有几百万,上千万,我会后悔选择妻子吗?结果是不后悔。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我的妻子,因为我爱她,她也爱我。理智的我,突然发现,原来我和妻子的爱情是真的!但是,即便如此,在物质面前,我甚至会动摇。我在鄙视自己的同时,把这个矛盾埋在心里,对谁也没有说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