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掌上智能] 今天中关村菜刀维权的详细纪录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dspfft on 11/20/11

发信人: dspfft (nick),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今天中关村菜刀维权的详细纪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Nov 20 22:54:47 2011), 站内

首先声明一下,其实内容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劲爆。整个过程刀在包里都没拿出来,这还是为了保护自己,因为我这行为已经涉嫌犯罪了,具体见后面描述。然后把手也放包里,这样能起到威慑作用,否则像我这样一个人过去,早被撂倒群殴了。事实上,他们后来也只是跟我周旋,说换机解决,没有粗口动手。
到最后结果也不是很理想,一是js太奸了,二是自己经验不足,有点紧张,心也有点软了,书生意气。不过回看整个过程,不知道哪个流程可以改进做的更好,大家细看。这样感觉已经很突破自己了,哈哈,感觉真爽,爷们了一回。

把从头到尾的缘由说一遍

【买手机被骗过程】
首先是之前我选手机的过程,在网上看来看去选定了三星i9023(选择的过程在本版找得到帖子)。但是这款是水货,这也是我为什么不去某东某蛋等B2C上买,后来想了想淘宝,觉得淘宝比较不靠谱(这种观点现在看来不对),于是决定进村了,以前买过一次手机,觉得风险点就在于电池被换,但是在淘宝上照样被换,所以想想去村里多问几家,看着差不多的价钱买应该问题也不大,看来自己还是这种经历不够多。
接下来是买了,周六下午跟一朋友去村里买了,看了几家后,最后选了海龙二楼墙角处一家(S037吧),看了试用机后,觉得还可以,谈好价钱,1800,悲剧就是发生在验机的时候,大半原因还是怪自己太粗心,js拿来个山寨机,前面几乎长的一模一样,但是后盖上logo不一样,打开后盖也不一样,其实差别很明显,当时快七点下班了,我自己做事也有点毛糙,机子以及收据没有没细看就走人了。买完后跟朋友吃饭,就把玩起手机,发现有点不对劲啊,怎么后盖logo都没有啊,因为之前试用机见过,有印象。最扯的是还拉出个天线出来,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后来到家了,发现打开后盖后居然有两个插槽,这样我就确定不是我要的i9023了,于是上本版发帖求鉴定,本版有神人找出这个机子型号了:K1000D:http://www.m8cool.com/wp7/59015-p1.aspx,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