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职业生涯] 那些面试时公然调戏HR的人是怎么想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hrmm (小雅),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那些面试时公然调戏HR的人是怎么想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30 23:16:40 2009), 站内

俺一女的 长的还凑合
今天从领导那拿到一个据说特别棒的简历 领导恨不得说要送去美国总部培训三年再回来直接做管理的那种
从简历上看确实很牛,国内一流本,美国xxx名校(最顶级的那几个之一)4年就读完了phd。中间还在另一个全球顶级xxx名校交换学习,全奖,成绩长期保持第一,从简历照片上看也是帅哥一个,做的项目也是行业内顶尖的。才24岁。身高177,体重70——这不是目测,简历上写的了。

然而从面试过程一开始那个明显时间过长的握手开始,俺就觉得此人眼神不对。果然问任何问题都不直接回答,而是采取不屑的态度。比如一些常规问题,"你在学校哪们课程是最强项"
此人居然回答,我不其实不爱学习,只爱干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俺问,什么是乱七八糟的事情
此人说,比如跟向你这样的美女聊天
俺。。。。

中间好不容易说到他做的项目,然后说着说着,此人居然莫名其妙冒出一句
你是不是23岁?
俺冷冷地说,我比你大。

本来正常情况下我肯定不想面下去了,但想到领导这么重视,
俺只好继续下去。最后我觉得实在没什么可说了,就常规地问,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
此人问
你叫什么名字?
俺答.
又问
你老家哪儿的?
俺答。
然后此人说,我没问题了。

俺说,你真没其他问题了?
此人恍然大悟状,哦,你是说工作上的呀?
俺说是,
此人想了想说,没问题。

俺把他送出去的时候,真是强装微笑,内心极端无奈啊。。
--------------
俺知道本版有歧视HR的传统,发这也不过是引来众多猥琐男的拍手称快而已。
俺只是不明白,这人到底想不想加入俺公司呢?他是认为这样可以给他加分吗?
还是他自己太牛所以目中无人,觉得自己怎么样都行呢?或者他是本版专门派来的?
从客观角度,到任何一个公司这样对待hr都是不可能得到工作机会的。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offer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2.96.6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