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上海滩] 心酸的经历:上海人真的过不下去了…(转)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raptop on 10/15/09

发信人: Craptop (Craptop), 信区: Shanghai
标 题: 心酸的经历:上海人真的过不下去了…(转)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5 18:04:39 2009), 站内

注:以下文字来自于上海热线,请勿跨省跨海追杀。

我妈最近身体不好,我买了三个猕猴桃,是国产那种,10元三个,工薪家庭,这么贵的水果平时舍不得买的。结果妈妈还放了一个在我包里,没告诉我。

早上乘8号线耀华路上去的(世博会主要施工区,天天看到那红色的中国馆,为毛我一点也不感兴趣),车费5元(单程),人都被挤得双脚腾空,
眼冒金星。

到了公司打开包时,看到猕猴桃早已挤得稀巴烂了,真的当时眼泪立马落下了,觉得生活太不容易了。

我父母就是当年的支青,最好的年华留在了边疆,当年是双顶才回了上海,还好在上海退了休,能拿一千多的退休工资。他们的好多战友,拿着外地几百元的退休费在上海生活的才叫苦,连生病都不敢去医院。

真不知道楼上些厚颜无耻的,叫着全国人民支援上海,支个什么啊?

身边同学个个是房奴,就这样还被羡慕,毕竟已居有定所了。苦的是那些还在寻觅着的,市中心随便三四百万的房价,拿个几千的工资何年才能买房?


网友评论:

生活在上海太痛苦了,北京开奥运,公交车4毛,地铁2块钱随便乘。上海开世博会,出租车涨10%,地铁3块只能
乘3站。公交车2块钱起步。上海私车牌照3万5+,真的不是人过的,到底给上海人带来什么?

我们要开那个世博会干吗?天天和灰尘为伍,天天堵塞在路上,这种日子还怎么过???

绝对的,物价越来越贵,像我这种刚进社会的更没法活啊,我来回车费就要12元~~~更别说要打车回家了!!

含泪顶~~~~~~~~~~~~~~~~~~~~打不起车,坐不起地铁,以后大家走路吧!~~~~~~~~~~~~特恨新闻里被采访的几个白领们,一脸天真烂漫的说:涨价,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啊!~~~~~~~~~~~~~~~~~~~~~~~考!娘的!

还是觉得以前10块起步,2块1公里方便明了。讨厌零碎的车钱。上海越来越像香港了。当年我在香港的时候还嘲笑人家的房价十万一平米,现在呢?迟早的事……

消费水平跟着国际走,工资水平与国际渐行渐远,现在坐一站路就要20多分钟,以前44路这条线很快的~~

上海到底怎么你们了?日子不给咱们好过,脸色也不给咱们好看。这个出租车12块我还稍微可以接受,每公里单价数我绝对接受不了 大家都11路吧~~~又环保又健康。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