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女儿卖房是报恩,儿子卖房是赤佬?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virginie on 10/26/09

发信人: virginie (会飞的瘦小猪),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女儿卖房是报恩,儿子卖房是赤佬?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26 14:14:48 2009), 站内

先申明:不是让公婆无处可住,是换套小一点的。大家轻拍,谢谢~

公婆辛苦半辈子,买下房屋两套。
大的一套130平给儿子(就是我LG),小的一套120平给女儿,都已过户。
儿子在北京工作,老家的房子父母住。其实也没有住着,因为他们给女儿帮忙看店,就住在店里,无工资,日常开销女儿给。(下面有姐妹说是女儿养老,我不同意。日日夜夜给她看店,买点菜难道还要自己掏钱吗?公婆有养老金,我们回家也会给的。)
另外,女儿让弟弟把房子借给她抵押贷款,买了一套别墅,作为投资。LG抹不开面子拒绝,还专门飞回去一趟签字。

女儿的房子07年已卖掉,37万。公公说房子给她,是为了报答她的救命之恩。(据说有一次,公公要出海贩桃子,可是她肚子疼,公公就不去了,结果出海的那条船翻了,其他人都丧生了)
儿子在北京按揭买房一套,贷款52万。公婆没给钱。
贷款还了三年,等本金递减,从最初一个月四千五,还到现在一个月三千五。
已还14万,其中八万是利息。

打算年底要小孩。我休产假期间,只有基本工资一千多。
LG年入12万左右。算了一笔账,房贷,孩子费用,加上他要治病,预计六万。生活会压力比较大吧。
于是我向他提议,跟公婆商量,把老家房子卖掉,换成小一点的,七八十平。
130平的房子,三室两厅,有点浪费吧。我们一年回去就是一两次,一次住一个星期。何况我娘家也在附近,我们也可以住娘家。小一点也方便打扫。现在房价涨了,可卖到80-90万。差价我们这边把房贷还了。就不会那么大压力了。

说实话,说服LG很不容易。他怕别人说他不孝顺。我说我们不是让他们无家可归,是换小一点。
总算前段时间他趁着出差的机会回了趟老家,跟公公商量的结果是两个人不欢而散。
公公说两只小赤佬,要把我房子卖掉……blabla……

LG跟我说算了,我们自己艰苦一下吧。
我说凭什么啊,怎么女儿卖房就是报恩,儿子卖房就是赤佬了?我们在北京生活,并不是他们想的那么风光的呀。
说难听一点,如果不孝顺,房子直接卖掉,反正写的是LG的名字,不需要他们同意……如果我们在北京买房时他们给过钱也就算了。难道我们会回老家去常住吗?现在空着让他们出租又不舍得……

想起来就蛮生气的,为人父母,总要公平一点吧……
说实话,从九月份我LG生病,我打电话给婆婆说了,他们无动于衷之后,我再也没有给他们打过电话了……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