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孩子] 坚持不让小三阳的婆婆带娃,是我错了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vccv (升级啦~),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坚持不让小三阳的婆婆带娃,是我错了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30 22:17:07 2009), 站内

娃五个月了,一直是我和妈妈带的。但,家里也挺忙的,妈妈也挺惦记家里的,所以打算等娃半岁后,等预防针打完了,让妈妈带娃回家一阵子,等过完年再回来~
婆婆也蛮想带孩子,但是她有小三阳,因为知道她这个情况,所以,我们一直没让她带宝宝,这个是我的意思,当然是老公听我的意见提出让婆婆去检查的,开始老公也不确定他妈到底啥情况,只知道肝不太好。
经过检查,我们都知道婆婆的病情,但婆婆一直以为是老公的意思让她去检查的,所以,至今,一说到不让她带娃的事儿,她就很责怪老公让她去检查了。在她的思想里,她是不传染的,如果我不知道,如果我老公不说,她也就顺顺当当的带娃了。
本来,我也想,等娃有抗体了,让奶奶来带,可是,后来查了很多资料,也咨询了很多医生,本着公正而客观的态度来说我所获得的结果——基本上,大家的意见都是说,能不让有小三阳的人带就最好不让她带了~
因为长期在一起很多事情都不好说了,比如娃抓破自己的时候,老人不注意,口水落到娃的伤口上这样的情况~~~比如小三阳患者不能太累,否则容易发病,比如小孩子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等等...想到这些,我就觉得就算是娃有抗体了,我还是会蛮担心娃的。
可是这个,在婆婆那里行不通。如今,娃快六个月了,快打第三针了,当她听说我们打算让我妈带回家去带娃也不让她带,她怒了~~~骂老公,怪老公,当然心里可能也不知道怎么怪我呐~
由于我妈家里跟我婆婆家里隔的不太远,一个县里的,距离三四十里的路程吧,不知道婆婆真正在意的是什么,她现在很坚决的反对我妈带娃回姥姥家,理由是,半岁以后的娃爱生病!她建议让我公公过来帮我们带娃,由于我公公平时在家里,基本上不带孩子,不做家务的,她说,就算公公搞不定,让老公的姨妈一起过来都行,我老公姨妈乳腺癌,前两年刚手术了的,人家家里还有老公,还有孩子一大家子人呐,虽说,人家家里的孩子都大了吧。她这建议,怎么可能现实呢?
看到网上有人给这样的家庭提意见说,应该告诉老人,你们并不嫌弃她,就是在乎孩子;应该给老人说,永远都不会不管她们的。老公说,这些他都给他妈说了,但是貌似一点作用都没有起到,反而换来的是婆婆哭哭啼啼的以上建议,是她老泪纵横的哀怨,哎,这事儿该怎么跟婆婆说她才听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