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水木特快] 作为一个医生,我很伤心~~~ 【转贴】



 
 

WangKing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7-11-23 通过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作者:zjdark

发信人: zjdark (栖枫渡),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作为一个医生,我很伤心~~~ 【转贴】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23 23:53:55 2007), 站内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以下的对话是烙印在我心里的真实言语……

今天出门诊,一个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来就诊,
她是该校校医院转诊来的,本来要看口腔科,可是没有号了,
自己就挂了一个外科。
她的病情并不复杂,初步诊断是颈部淋巴结炎,
在我书写病历的时候,
她这样对我说:"医生,你别给我开贵药,我是学生。"
"当然,我也是从大学出来的,你放心,我不是存心挣你钱的商人。"我回答~~
她听后,很坚定地说:"我清楚,你们医生就是遇上一个宰一个。"
(这是她的原话~~)
我真的很吃惊,同时心里一阵心寒,
真的,我难以想象这样的话出自一个高等学府的大学生嘴里,
我说:"这是社会上对医生的误解,我们并不是这样的。不能否定有一些不好的现象,但是你不能以偏概全。"
之后,我给她写下了诊疗意见,跟她说:"你回学校多休息,对症治疗,口服一些抗生素就行,药你就回校医院开吧,我不给你开药,省得你又要误会我了。"
"那能把号给我么?"她问道,"我还能再省5元钱。"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