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职业生涯] 程序员之惑



 
 

WangKing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7-11-17 通过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作者:liuhoo

发信人: liuhoo (梵天),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程序员之惑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Nov 17 15:29:12 2007), 站内

最近和老婆讨论,每每谈起她现在的程序员工作,她都会沮丧,迫切的希望换一份工作,这份工作,除了收入,似乎更多的是带来一种恐惧感。正在进行的是申请一份Market Engineer的工作争取转行。
和同学聚会,我的转行,也会是热门的话题,在这个程序员的圈子当中,似乎许多人都憧憬着冲出围城。
.....

介绍一下我们的背景。
1.我和老婆以及我们的朋友们,绝大多数来自于IT行业的硕士,目前也跻身于各个城市的IT/通信企业。大家的待遇都在10k~20k之间
2.大多数的我们,还是很平凡的人,没有求伯君一般的天赋与激情,也没有狂热信奉的程序员英雄。
3.我本人7年计算机专业学习,3年研发经验(包括硕士阶段),终于还是选择了叛逃,做过采购,现在做供应链,在起码在过去至现在的一年多,我认为我找到了正确的选择,在充满挑战的新环境中充实而快乐~
4.可是很多我的朋友们,包括我老婆,他们在程序员的道理上迷惘而抱怨,外企高薪不能帮助他们客服对于未来的恐惧,正如我当时的感觉一样。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