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海外学人] 宁为美帝犬,不作天朝人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haRheras13 on 6/19/12

发信人: ChaRheras13 (singing in Easter), 信区: Oversea
标 题: 宁为美帝犬,不作天朝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20 01:14:23 2012),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ChaRheras13 (singing in Easter),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宁为美帝犬,不作天朝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20 01:14:06 2012), 站内

由此我想到了去年又一次办赴美签证,临近使馆主页上说明的处理时限最后几天(当然
申请表格是从使馆主页上下载的),我试着给主页上留的一个查询邮件地址发了封邮件
询问,结果几个小时之内就得到人工答复,说我的签证已获批,未来几天之内请我注意
查收。

美帝签证申请人之多大家是知道的,可看看人家这效率,看看人家这为他国人民服务的
态度,对比某局那永远也打不通的电话,我明白了为什么美帝的实力如此强大,而天朝
外交部发言人如此的色厉内荏,而且会一直这样下去。

宁为美帝犬,不作天朝人。


【 在 ChaRheras13 (singing in Eas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太低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9 16:56:23 2012), 站内
:
: 以前和政府部门几乎没打过什么交道,政府部门效率低多是道听途说。
:
: 最近因为工作需要得申请一个东西,跑了几趟某局(J点一:某局主页做的还是相当不错
: 的,首页上局某领导讲话、局某领导视察的新闻更新相当的及时,可见还是下了苦心的。唯独办事需要的各种表格在这么豪华的网站上居然没有下载,另外网站上列出的所要提交的
: 资料清单事后也证明早就过时了。)
:
: ok, 因为官网上只有局领导最新动态的实时更新,没有该局设立目的为人民服务的办事
: 表格下载,所以我一大早就离开公司,跋山涉水来到局办事大厅,排完长队领到了一份
: 表格和一张A4纸打印的资料清单,然后再一路跋涉回到公司。
:
: 复印了表格,开始仔仔细细的打草稿。遇到不懂之处有七八个地方(注意:人家是给了
: 填表说明的,但是不全,很不全)。好在官网上大肆宣传"政务公开",列出了局所辖
: 为人民服务的各个科室电话。欣喜,找到我要办事的那个科室的电话,开始拨打,结果
: 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两天打了上百次,居然一次都没打通,这是我有生以来遇到的
: 最神奇的一个电话号码,我敢对当年的革命领袖毛主席发誓。
:
: 于是拿着表格第二天下午提前离开公司,再次跋山涉水一路奔波来到某局,然后拿号、
: 排队不表,到我了赶忙拿出表格指着我不明白的地方,打算搞清楚。结果对方看都不看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