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儿童教育] 真心求教,儿子不喜欢妈妈怎么办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amian123 on 6/11/12

发信人: lamian123 (...........), 信区: ChildEducation
标 题: 真心求教,儿子不喜欢妈妈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10 14:52:04 2012), 站内

我是孩子妈妈,现在非常痛苦,觉得付出那么多,儿子却不喜欢我。儿子现在2岁7个月了,只要一不高兴就说"不喜欢妈妈,妈妈走,讨厌妈妈"之类的话,还会动手打我,用手,用积木,棍子都打过。

自己先分析一下:
儿子从小不是我一个人带,和姥姥,阿姨,奶奶都带过,总之,一般有3个人一起带孩子。小时候母乳6个月,当时奶比较急,所以儿子有时候喝着容易呛,所以基本上就是挤出来再喂了。

小的时候晚上睡觉是和阿姨多,我也带过,等大点了就自己要求和阿姨睡,不再和我睡。

后来懂事会说话的时候,因为家里都是老人和阿姨,惯得没样子,一不高兴不满意就发脾气,摔东西,恨不得躺地上打滚,也只有我去管管,和他说"不",对他厉害过。

孩子爸爸从来没管过孩子,冲奶次数不超过10次,不会换尿不湿,只给孩子洗过1次澡,没有买过一件孩子的东西。只有周末陪孩子半天,还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但就是这样,儿子还是喜欢爸爸。

也许是我平时太唠叨?会让他多喝水,多吃水果,吃点青菜,这些都是他不喜欢做的。或者跟他说"不"的次数太多?但是更多的时候我是在鼓励和夸奖他。现在如果他做了"错事",比如哭着闹着要吃很多巧克力,比如要长时间看电视,比如晚上不睡觉非要出去玩,我都不敢管他,不敢说他了,怕他记恨我。

每次儿子叫唤着不要妈妈的时候,我都想哭,觉得长此以往心里快变态了。

真心求教,我要怎么办摆正自己的心态?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1.197.8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