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真不想活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家庭……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jdjr1221 on 6/6/12

发信人: jdjr1221 (jdjr1221),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真不想活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家庭……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6 12:36:04 2012), 站内

我真的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我的父母是这样的,我不奢求他们是富豪,是高官,我只希望他们像其他的父母那样关心我,支持我,但是这确实从来都达不到的。

我的家境很一般,或者说很不好,父母双方都没有什么正式工作,但是他们都自视甚高,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并不关心我。

我高考之前去考自主招生,我妈妈在考试前一天冲我无缘无故大发雷霆,我爸爸把我骂了一顿,事后我妈妈说,那是因为我要考试,她太紧张了,我爸爸则根本不觉得他的作为有什么需要解释的。

我不幸选择了一个冷门专业,虽然学校不错,但是这个专业真的很难找工作,我之前就跟我妈说过,我不指望她能在其他地方支持我,只希望在我找工作这段时间,她开开心心的,不要到处冲家人发火。我的同学们虽然同是学习这种专业的,但是大家都各有门路,都找了很不错的工作,我只能完全靠自己,这也就罢了,谁让我选了这个专业呢,我只能自己承担后果。

但是我妈连这点要求都做不到,她在家里完全疯掉了,折磨家里的每一个人,家里天天都是各种吵架声,各种哭泣声,各种要去死……然后在我去面一个很重要的面试的前天夜里,我已经睡了,我爸爸因为觉得我妈很烦,所以就很不爽,所以就踹开我的房门,把我从被窝里揪出来,大骂了一顿。内容是,我工作之后因为离家比较远,所以想要租房子,他觉得我简直是要飞上天去了,要抛弃父母,是世界上最不孝的烂人。

最终我在一个国企外地的小分公司找了一份工作,就在我家所在的城市,虽然不能说特别不好,但是也不算是好的选择。然后最近回学校,有一个中国籍的加拿大教授说,他想要在中国收几个学生,问我是否有兴趣,哪个学校很不错,老师的研究领域也是我感兴趣的方向。我觉得机会很是难得,但是我也没有说死。就跟我妈提了一下,就说有人问我,但是我没有说想要去。这下就捅了马蜂窝了,我妈各种哭,我爸从来不打电话给我的,也打电话来骂我。

我跟他说,就是人家问一下,也没有说肯定要我,这件事八字还没有一撇呢,而且如果要花钱的话,我就不去了。但是我爸说,你以为你是谁?你有什么条件能出国?你还想干什么?我不管你花钱不花钱,反正我就是不同意!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