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舞迷之家] 写在“舞心永恒”之后(转自人人-范航)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kaserlingmm on 6/3/12

发信人: kaserlingmm (小敏), 信区: Dance
标 题: 写在"舞心永恒"之后(转自人人-范航)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3 21:48:56 2012), 站内

盼望已久的清华国标舞专场已经过去整整一周了,但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心里矛盾。为了我们共同付出的清华国标舞的未来,我必须提起笔来写点什么。希望大家冷静思考,请勿心里不舒服,因为我的用意是关爱。从专场场面来看:热情,浪漫,感动,无处不在,很难忘。但从专业的眼光,从舞蹈本身来评议,却又忧心忡忡。因为舞蹈的水平与现在国标队的现状很相似——华而不实!!!请原谅我的直言,首先我要阐述我的一些观点。

请不要肤浅地理解国际标准舞,因为在国标舞这个全世界令人瞩目的舞蹈圈中,不会总有人提出"最好,最棒,最完美"等一些极端的词汇来描述自己的舞蹈,也没有人不断地吹捧自己,自吹自擂,相信大家都会理解舞如其人的道理吧,就连缺少文化的专业学生,或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当取得了一定成绩后,他们的老师和家长,都会教育他们说,不要骄傲,一定要脚踏实地。况且我们离成功还有一段距离呢,我们骄傲的资本又在哪里?作为一名国标舞的专业人士,都会清楚地知道中国与英国,东方与西方的舞蹈差距,其中舞蹈能力是我们最欠缺的,丰富的情感表达是我们最薄弱的。懒惰、不刻苦、自以为是、虚荣,则是我们失败最重要的原因。


仔细去品味我们的专场,能称得上有专业的影子的:《Remember When》,《舞心永恒》。其他的不想多说,也许有的人不很理解,那就请先看看自己的专场录像自我评价一下,首先要看表演组合是不是很流畅,脚下有多少次的失误,两个人的合力是否平衡,音乐的节奏是否清晰,两个人的共舞关系及互动是不是有空白点。其次心到、形到、神到,你又做到了几点?《因为爱情》这个舞蹈有情感,但从技术角度看,情感代替不了技术。无论团体还是双人,连最重要的基本技术,重力转换,都不清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