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这种情况是不是早离早解脱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wshdshm on 6/19/12

发信人: wshdshm (牙疼),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这种情况是不是早离早解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9 10:59:40 2012), 站内

真心是来听听大家的建议,请不要再调侃"当初是怎样看上他的"等等之类的话。如果事情都能在当初用"好眼光"把关,现实中也不会有这么多烦恼。再说,人的想法也是会随着环境变化的,就像我结婚前一直想象的同甘共苦的婚姻,呵呵,现在才明白什么都不是,我现在也是多么现实的一个人,他不工作养家,我就打心眼里厌恶他(在这点上,也许有人会鄙视我,没关系)。

现在的状况是:已经过了大吵大闹的阶段,包括我们之间吵架,他和我父母吵架,我和公婆吵架,反正排列组合了一遍。我现在根本不想吵架,孩子也越来越大,已经懂得吵架不好,我现在完全彻底的对他们一家人死心了,或者说无感,连厌恶都没有了,其实这样的感觉更可怕。吵架那会,我有了离婚的念头,但是那个时候还没具体成型,随着事情的演变越来越糟糕,离婚的念头越来越强烈,我也开始认真考虑一些现实的问题。为了孩子,也想着继续凑合下去。可是觉得实在凑合不下去,或者说,他连让我凑合下去的资格都没有。尽管我明白孩子生活在一个吵架的家庭里,对他的成长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可是心理确实担心离婚的影响或许会更大。尤其是今年孩子幼儿园开运动会,父母也一起参与,那么多孩子在观众席上喊着"爸爸妈妈加油",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我当时就想到,如果真的离婚,在这样的场合,孩子听到小朋友喊着"爸爸妈妈"他的幼小的心理怎么想。

下面开始挑重点的几件事情说吧。尽量做到简明扼要,即使这样,恐怕也还是会写很长。我普通职员,工资待遇一般。他是独子,私企职员(曾经),专业很好找工作,虽不能说都是高薪,随便找个工作都比我容易也比我挣的多,当然肯定比我累。公婆有退休金,但是身体都不好。我父母在我们那有养老保险,当然钱比不上一线城市,就是按照当地的一般生活水平。自从孩子出生,我父母一直在这里帮我带孩子。公婆在这有自己的房子,我们结婚后我俩也买了房(还贷中)。考虑到交通距离的问题,我们和公婆换了房子住。我们的生活以孩子出生为分水岭,前阶段基本上相安无事,后阶段就是激烈的争吵。吵架其实不是重点,吵过也就忘记了,关键是从吵架这些事情里,我觉得他这个人一点没担当,不靠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更多的也想到了,孩子在他这样的影响下,成长也不好。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