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gg没钱,我想问爸妈借钱买钻戒拍婚纱照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una124 on 5/28/08

发信人: luna124 (),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gg没钱,我想问爸妈借钱买钻戒拍婚纱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28 14:25:05 2008), 站内

gg在美国读博,有奖学金和TA,学校宿舍一个月的房租850刀,但过了一年还是攒下了一些钱,为的是买车,和把我接过去生活能稍微宽裕点。今年他8月份回来结婚,我刚开始也没觉得需要用什么钱,因为我说就领个证好了。可是后来发现确实是需要一个钻戒的,以及得把结婚照拍了。所以之前说的买笔记本,护肤品什么的都不要了,能省点是点。其实买钻戒和拍婚纱照也是够的,当然肯定是把买车的钱已经留下来的基础上是可以买一个钻戒的。
但是前几天他爸妈打电话说房子有些漏水(他家是顶楼),想修修顶,但是单位修房的钱一直没给呢,gg就让他们自己先修一下,他爸妈说没钱,gg就说那我给你们钱(3000刀),他父母要了。
我比较奇怪的一件事是他爸妈怎么会没钱?虽然他爸妈是属于那种十分想得开的父母,出门从来打车,两步路也打车,吃饭就算不下馆子,自己做饭也买时下比较贵的东西来做,螃蟹、虾、鲑鱼还有一些新鲜玩意基本不断。衣服他爸给我说他穿的用的全是名牌,可是他家没买车没买房怎么会连两万都没有呢?他妈是正处级退休的,退休工资好像都是公开的吧?也不是很低,然后他妈还兼着好几份会计的工作,他爸是校办工厂的头头,应该工资也不会少,他家也就一个儿子,他们怎么会连2万都拿不出还要问一个正在异国求学的儿子要钱呢?如果说他爸妈不知道他儿子在那边有多不容易应该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爸妈为了劝说我不要f2,专门请我吃了顿饭,席间就他儿子在那边生活有多么不容易,钱是多么多么不够花展开了十分漫长的演讲,他爸也给他说不同意f2,他说他爸不考虑人的感情和精神光说物质,他爸说没钱还谈个屁感情、精神!可见他爸妈是深深的觉得他儿子在那边挣那么点奖学金生活多不容易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