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不知道起什么题目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ngell on 5/26/08

发信人: angell (翩若惊鸿),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不知道起什么题目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26 23:29:52 2008), 站内

前天,去给爷爷办后事了,爷爷去逝三年了,前天送骨灰回老家跟我奶奶合葬,本来想简办,因为当时在北京花了不少钱了,但是我爸说得随那边的亲戚,要不然被人骂

我爸说,老家的人就那样,去了以后就得跟我们闹,闹着不让下葬,给我们下马威,他先回去准备,我怕他有事,想陪着去,他不肯

昨天听他说,他一回去,那些所谓的亲戚就都不干了,还说我们把爷爷接到北京,怎么好不英的就没了,是不是让我们给掐死了,最后给我爸逼急了,说不用他们了,自己雇民工埋,那些人一看拿不住我们,就妥协了,让我爸出钱办,光吃饭就来了一大堆,吃了两千多,再加上乱七八糟的,多花了一万,本来在火葬场的时候就已经花了将近两万了

我爸说,不能做的太绝,否则在老家没有好名声,所以也就由着他们闹

送葬的当天,好几个人,觉得自己是家里的老辈,说这样不成,那样不成,我们买了好多挺贵的陪葬的东西,跟我们说没有这个规矩都不让,准备了一万响的鞭炮,他们说没听说过死人还放鞭炮的,结果到坟地一看,地上好多放过的鞭炮

进村之前,我爸打了好几个电话,说当家爷爷说的,不许回家,否则对房子不好,那是我爷爷生活了几十年的家,被我接出来这么多年,为什么不能回家,就因为房子被那个当家爷爷要去了,我嘴上答应了,可是很生气,跟我哥和我妈商量,直接开车去家门,然后把骨灰请进去,一定让我爷爷回自己家,然后进门我撒了一院子纸钱,那些人都在旁边的院子里,赶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制止了,我们点了香,他们就一直催,让赶紧走,我就非要把香烧完了再走,反正我说我什么都不懂,但是是本家的孙女,大家都得让着我点吧,然后不理他们

反正我就是那个理论,他们爱说什么说什么,我还是按着我们的做,把那堆人气的,买的菊花也不让撒,气的我拿出一把纸钱顾意撒了他们一身,农村的人挺忌讳这个的

我爸说,他们是看我们不在农村,比他们混的都好,所以想着法的败我们的风水,我们上供桌的时候点了三柱香,那几个人小声说,香在那边就是金条,然后有个人装没看见,过去一脚给踩了

我妈给买了好多纸钱,花了好几百,是邻居一家开丧葬品的给准备的按批发价给的,装了满满一后备箱,本来应该埋完了,慢慢再上供的时候烧,结果那些女的亲戚,在后边乘我们没人管,就放在一堆一把火给烧了,等看见的时候,也没法制止了,本来还应该留下些,第二天圆坟的时候烧,他们明明都知道这个规律,却顾意这样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