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孩子] 橙爸,回家……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wababajin on 5/24/08

发信人: wababajin (杨有财),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橙爸,回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5 02:40:41 2008), 站内


橙爸,8年来,我从来没有一次不知道你的下落。

你快回家吧。

橙乖,但是今天他又吐了,不严重。

我的怒气都是我的无能,因为我没有办法应付这困境,所以我发作。

我和橙奶奶的关系,是我的痛,也是我们婚姻的痛。

这一次一起朝夕相处的14个月,是我从努力,到天真地认为心愿以偿,到破碎,然后开始新的一轮周而复始。

我没有过父母的爱,所以我会在开始的时候对橙奶奶有很多的幻想,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会在开始的时候用你的眼光和角度看待橙奶奶,我对橙奶奶的态度,就是,可以这样概括,以没心没肺的哈哈大笑的慷慨亲厚信任开始,以阴暗仇恨的颓丧绝望鲜血淋漓的伤害告终,当然,这是因为我太阴暗了,但是橙奶奶总是会刺中我的穴道,让我变得前所未有的疯狂和歇斯底里。


有时候,我觉得人生特别绝望而悲凉,如果你爱我,为什么你会让我受这种折磨?不管我有多么开心,这种想法一旦冒出来就像毒蛇一样纠缠住我,让我平地里起冷颤。

我有时候很奇怪,正如我们曾经讨论过的,性格这种东西,其实和遗传的关系不大,两代之间的大相径庭,会让人慨叹生命符码遗传的无常。

这是无解的,因为橙奶奶恨我,特别恨我,不管我做什么都没有用的,不管我怎么做都没有用的,恨,就是恨,总有一天会被我发现,再怎么掩饰都没有用的,但是,你是不相信的,你根本就不会相信,橙奶奶很爱你,橙奶奶是可怜的弱者,橙奶奶受我的嚣张的欺负。想到这个,我都有呕吐和发抖的感觉。

这个情景就是这样重复的:橙奶奶很可怜,含辛茹苦的伟大母亲,勤劳,能干,橙奶奶遇到了城里的儿媳妇,嫌弃她穷,橙奶奶百般劳作来讨好,总是失败,儿媳妇总是像暴君和女王一样挑剔,橙奶奶命苦,黄连泪不干。最后儿媳妇剥夺了橙奶奶对儿子和孙子的不能斩断的挂念,以泪洗面的开始了儿孙不在身边的生活。

我的被橙奶奶设计的感觉,我的冤屈压抑以及因此而来的疯狂的歇斯底里……

这个战斗里没有胜利者……

我终于承认我不可能胜利就是因为橙奶奶刻骨地恨我。在这个位置上的如果不是我,比我有智慧,那么,她不会得到刻骨的恨,但是,肯定是得不到橙奶奶的爱的,以我对橙奶奶的了解。但是我是我,你知道我的做法很愚蠢,但是,不那样就不是我了。


但是,你为什么不保护我?

有的人用哭泣表达她的没有力量和无能。

而我有多少次愤怒的哭嚎?我的哭泣还有愤怒,这是因为我的无能。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