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房地产论坛] 我是外地人,在北京打工,我就很羡慕北京人!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yyuanqiang on 5/24/08

发信人: hyyuanqiang (阿布杜伊.阿布都热西提),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我是外地人,在北京打工,我就很羡慕北京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5 02:23:21 2008), 站内

  来北京几年了,感觉越来越赶不上北京人.快30岁了,也没车没房.再看看周围北京人,20岁出头就开自己的车!
  来北京几年,几乎年年要搬家,而北京人则不会为房子发愁,更多的北京人有两套以上的房子,可以出租.
  毕业那会,刚到北京,觉得很知足,整天不辞劳苦地挤公交地铁,觉得北京人都这样生活,没什么.
  可是现在都快30的人了,每天还那样和一群小孩挤公交地铁,心里不是滋味...
  其实在公司吧,我们做行政工作的女孩是北京人,年龄比我小,工资比我低,可是她早买车了,而且一年可以去两趟国外,外地的我还整天为生活奔波.
  北京的公交地铁便宜,公交4毛钱,地铁2块随便坐.可我春节回趟老家,从我们镇上到县城,不到20分钟的路程,要5块钱!
  简直是穷者逾穷!
  北京人太多了,是实话,为什么呢?因为外地人多啊.你到春节那几天,北京的公交人人有位子,路也不堵了.
  但我平时回老家(春节除外),我们农村真是人少啊,走几里地也很少见一个人.我知道,我们那的人都去外地了,剩下的都是老弱病残,很少出门的.
  所以说中国人多是片面的,如果经济发展比较均衡,我们大家不会感觉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那么拥挤,而农村很冷清.
  其实我感觉农村和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差距越来越大.修的村村通,就是豆腐渣.其实也没修到村里里面,只修在了村后头,到家还有几百的土路,一下雨又是泥.路只能通行一辆车,很窄,而且上面就铺了一曾细细的石子,太烂了,今年春节回家一看,路已经坏了.就这样的情况,我们省里领导还整天吹嘘村村通.
  还有那个农村医疗保险,像新闻联播那样吹的很厉害,其实到农村一看,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每个农民交50块,能报销多少医药费呢?反正我有两个农村亲戚得了重病,是一分也没报.
  因为什么呢?所谓的报销,只能在乡镇卫生院看病,报销的药品都列出来了,超出范围不报.报也最多报50%.你像在农村得了大病,乡卫生院肯定看不了,一花几万,还是看不起!
  农村现在治安也很差,年轻人都出去了,偷盗很严重,一群老弱病残在家,牲畜什么都被偷.当地派出所根本不管.
  哎,可怜的农村老家,我只能呆在北京了!
--
我的blog:sayidkrupp.blog.sohu.com
欢迎访问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9.79.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