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水木特快] 纪念我的同学陈飞新,一路走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anmao on 5/27/08

发信人: lanmao (懒猫),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纪念我的同学陈飞新,一路走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28 01:24:38 2008), 站内

毕业六年了,昔日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已经有些疏远,心底那份亲近却从来没变过。忙碌的我总以为朋友们肯定在自己的世界里忙碌着,为自己经营更好的生活。偶尔会有些只言片语传来,会说谁谁跳槽了,谁谁结婚生子了,谁谁去哪里出差或长驻了,却从来从来都没想到有一天,MSN上会传来这样的消息:老陈病危了。

我想人都有欺骗自己的本能,惊闻噩耗,第一个反应是不相信,明知道不可能有人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打电话过去,却希望能听到些小题大做、鸡毛蒜皮、没心没肺的胡说八道。终于残酷的事实一点点在我眼前展开:肝癌和结肠癌晚期中的晚期,手术不成功,医院已经不收了,医生说,快就三四天了,慢也就一个星期的时间了。

不相信的企图失败了,之后是痛彻肺腑的悲伤,像有一坨东西塞在心里,呼吸都无法顺畅。这次是真正的被雷到了。我痛恨现代医学!居然可以把死亡倒计时精确到这个地步,让时钟的每一下嘀嗒都更绝望。想想我在这里敲字的时候,在医院里的老陈就随时可能离开人世,以42岁的年纪,留下白发苍苍的双亲,相濡以沫的妻子,上高一的儿子,和我们这些不知该作出什么表情的同学朋友们。

真的是不知道该作出什么表情啊!虽然毕业六年了,可在一起时的场景还在眼前啊。我们相识于200#的出水芙蓉BBS,老陈的ID是firestone。还记得当时第一次在食堂见面的时候,ramble对我说,你属马,老陈也属马,他比你大一轮,你12岁的时候他24,他得抱着你给你买糖吃呢,所以你应该管他叫叔叔。我大翻白眼,老陈呵呵的笑,大家笑作一团。那个时候的我们,是风采飞扬的,是年轻气盛的,是意气风发的,是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会死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