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大龄男女] 还要孤独么?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seudoid on Aug 14, 2007

发信人: pseudoid ( ), 信区: Age
标 题: 还要孤独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ug 13 23:10:41 2007), 站内

今天跟一个博士时期的同学聊天,他比我大10多岁,29岁结的婚,以前由于忙于工作,一直没要孩子,结果想要的时候却怎么也要不来了。最后他无限感伤的说还是早成家吧,早早养活孩子,钱少可以慢慢赚,而天伦之乐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如果真的1个人,老了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那多凄凉。他因为身下无子,连老家都不敢回,回去无法面对别人那异样的眼光,每年都是他父母到他这里小住几天。我身边的还有几个大龄的,一个是我师兄,75年的,学校的老师,虽然刚买了房,但另一半至今无着落,师兄每天都是心事重重的。还有2个老师,能力也不错,40多了,至今孤身一人,脸上也很少看到一丝欢乐。我真的很为自己担心,自己是不是也要像他们这样孤独终生?那样活着还有什么盼头?还有什么希望?

尘缘如梦几番起伏总不平 到如今都成烟云
情也成空宛如挥手袖底风 幽幽一缕香飘在深深旧梦中
繁花落尽一身憔悴在风中 回头时无情也无雨
明月小楼孤独无人诉情衷 人间有我残梦未醒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9.64.20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