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结婚买房老公坚持加他妈妈名字,否则离婚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ruoyexilvzhu on 5/23/12

发信人: ruoyexilvzhu (ruoruo),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结婚买房老公坚持加他妈妈名字,否则离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y 24 03:52:23 2012), 站内

半夜注册帐号说说我们家的事。

我和老公结婚买房两家各出一部份首付,我家出60万(如果去掉老公家给的礼金就是50万),老公家出100万,为我们买新房,我们婚后再共同还贷100万。老公坚持要加婆婆名字,并且坚持拒绝加我妈妈名字。不同意就离婚。

他的理由是1.我家出的钱只有他们家的一半,跟他们家没法比,怎么有脸加名字。
2.以前公公跟我提出说家里以前买的房子没有婆婆名字,希望我们买房子可以把她名字加上去,给她点安慰,我同意了。可是后来我才想到他们家里房子是10来年前买的,即使没有写婆婆名字也是婚姻共同财产,从法律角度加不加名字效果都一样,加个名字也只要几十块钱的工本费,婆婆实际上是有房子的,于是我提出反对意见。如果加婆婆名字也要加我妈妈名字,或者两边都不加。

结果是老公坚持一定要加婆婆名字,坚决不加我妈妈名字,否则就离婚。说我管不着他们家房子加不加名字,事实上婆婆就是没有名字的。他们家还要花钱装修房子已经付出很多了。
如果我家肯出一样多的钱那就公平处理只写我们俩的名字。

我觉得这样太不合理,再多出20万做到和他们家一样多对我父母是很沉重的负担,他们一年的积蓄才3万。常规的结婚也都是男方出大部分买房子给小两口,很少会说加婆婆名字的,何况我们还还贷,我们家也出了钱。我父母为我付出的已经很多了。
尽管我父母的意见是他们从银行贷款也要把这20万给我不要让我受委屈,也不能让我离婚。可是我没有良心让他们这么做,他们这么大年纪没有了养老的钱还要背上贷款,这对他们是非常大的经济压力和心理打击。我老公说我们会慢慢攒钱把这些钱分5-7年再还给他们,我父母表示他们拿出钱来就不会接受,省得以后他们家再说我们么有拿那么多钱。

老公这样的做法态度,让我很怀疑和他走下去也是不会幸福。我也很认真的考虑离婚了。虽然知道离婚后的路会很难走,但是我不能让我父母被他们一起欺负,想到我的父母为了我受欺负我都有种想死的感觉。
请大家帮我分析,这件还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还有就是,这段婚姻还值不值得走下去。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