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谈情说爱] 房子写名,摧毁了8年的感情,略长文。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mf1984 (春天的熊), 信区: Love
标 题: 房子写名,摧毁了8年的感情,略长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2 22:50:32 2012), 站内


素来看帖不怎么回,近来日渐绝望,发帖求拍。

摘要:婚前女方要求在男方有贷房产加名,男方拒绝后感情遭重挫。

背景:我和女友2004年相恋,我比她大3岁。本人毕业5年,工科研究生,县城教师家庭,家境一般。女友毕业2年,艺术本科,农村商人家庭,家庭较富裕。我性格内向含蓄,她外向热烈。我们来自同一省份。刚谈的时候她还没上大学在北京备考。

两件事情导致感情出现巨大裂痕。
一。10年底买北京小房一套,总价将近170w,我家出了85,我自己大概出了4w,其余贷款。当时女友坚决要求写她名字,我考虑到她家一分未出并且尚未结婚拒绝,言明结婚加名字,她曾以分手要挟但最终无奈接受。她当时曾提出她们家出20w,但他妈见我后对出钱之事未置一词,我也就没有再问。她家在那一年给她弟弟全款在我们省会城市买了一套148p的房子,大概120w,估计是现金紧张。此事在她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我女友的想法是,相恋这么多年的感情居然不值这区区几十万,她不在乎钱要的是我家对她的尊重。我父母对她要求加名一事有非常不好的看法,他们都是中学教师,可以说一辈子攒了85w完全是靠极度节俭加精心投资。在写名字的事上更多考虑风险,因为他们觉得我自己能力有限,如果万一牵涉离婚房产被分,他们绝对不会再有能力帮我买房。他们起初结婚也不想让加名字经我说服后接受,毕竟贷款是要一起还的。

二。2011年春节我们第一次去对方家。她父母待我甚好。她在我家感觉受到的极大的委屈。因为我妈妈让她做了饭(是她要求的),并且嫌我买的菜多(其实只有几个青菜)。买菜这点上我妈做的不对,她平时吃饭都是最便宜的萝卜白菜之类的,而且她平时说话一向很少思考,得罪不少人,属于刀子嘴豆腐心的那种。思维较简单,女友要求做就让她做了。我解释给女友,她不同意,认定我妈对她有意见,看不起她。其实我这个感情头几年图省事没跟爸妈说,后来说的时候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主要是觉得学历(民办学校)和身高(她158,我180)不满意。但是他们一向对于我的事较开明,觉得我都谈了这么多年我OK他们就OK。后来我爸来过北京对我女友印象不错,就更是接受了。回京后女友向我数次抱怨此事,我没有给予足够重视,只是解释说我妈平时为人就那样,让她不要介意。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