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问题]婚姻是两个人的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60lenovo on 5/10/12

发信人: x60lenovo (笨笨),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问题]婚姻是两个人的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8 21:42:15 2012), 站内

我和老公结婚两年多了,和许多家庭不同的是,我们的婆媳关系很好,但是老公却和我的父母之间有着很大的矛盾。 由于背景比较复杂,发生的事情也很多,很难一一描述。但总体而言,如果以完全中立的身份来看,我父母对发生的不愉快事件要负约55%的责任,老公要负45%的责任。
每次老公和我父母发生冲突后,我都要和我老公吵架。因为我觉得即便我的父母再不对,他们也是长辈,我老公如果爱我的话,应该多多体谅与包容。毕竟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养这么大了。况且那些不愉快的事也没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但老公却总是要和他们吵,有时在公共场合就开始训我妈。他说同一件事他已强调很多遍,老人却始终不改,他必须以这种激烈的方式进行表达,他们下次才会注意。他跟我说我父母的事的时候,还经常用到"完蛋","(我父母)都是废物"等这样的词汇,我从情感上却接受不了。
另一方面,每次发生事情后,我也会找合适的机会从侧面说说父母做得不妥之处。可老人年纪大了,又是从小地方来,有些问题记住了,能改。但遇到类似的问题时,又很难触类旁通,所以争执仍然时有发生。再说,许多事其实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仅仅是生活背景不同造成的差异罢了。

由于和老公吵架的次数多了,我现在渐渐觉得我俩的感情也开始越变越淡,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女儿才几个月大。虽然前述矛盾和我本人并无直接关系,但我感到婚姻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它是和大家庭中的每个成员息息相关的。

我现在都不知道怎样面对我老公,接下来怎么办啊?大家对这种情况都怎么看啊?欢迎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






老人这边我也有说的,希望他们能改得更好。但都几十岁了,我说到的能注意一下,说不到的,就想不到,但心是好的,没什么恶意。只是双方积怨已久。最初结婚的时候,男方父母花了很大的努力买了房,欠了不少钱,现在还在干几份工作赚钱,确实辛苦。老公一直在念书,没有收入。我则已经工作,收入中等吧。 我父母这边觉得买房、装修都应该是男方的事,所以从未提过要帮忙减轻负担。并且结婚时曾提过要彩礼的事(但最后也按照男方这边的习俗,没有要彩礼)。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