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谈情说爱] 相亲杯具了,啥是“有品位”“上得厅堂”?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airysmart2 on 5/19/12

发信人: fairysmart2 (fairy), 信区: Love
标 题: 相亲杯具了,啥是"有品位""上得厅堂"?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0 08:43:35 2012), 站内

前一段时间相了个亲,对方是个高帅不富(收入高我30%,无京户所以尚无房),外企做市场或公关类的(具体英文职位没记住),外表干净得体。见面了一共5次,其中应他要求在家做饭请他品尝一次(带着我另一朋友),其余都是吃饭看电影喝咖啡。后来被发好人卡,自己也觉得不合适,没再联系。

结果前不久偶然发现他blog一篇,看了很郁闷。大致如下:

(blog前面说他约的几个MM都不够"下得厨房"略去。下面说我如何不能"上得厅堂")

"看到这个MM是研究生,家里状况和工作收入也算门当户对,本以为能结束我漫长的相亲历程了。初次见面,感觉MM虽然彩妆水平明显停留在粉底+唇彩的初级阶段,但长相气质尚可。可是见过几面后越发失望,概括以下几点,看官们以后不妨借鉴:

一方面,要看她对有品位的美丽是否有追求。所谓"有品位的美丽"至少是大众认可和推崇的。大牌包包、彩妆、首饰、手表等,女人可以买不起,但不能漠不关心。以该MM为例,她擦的香水还是20岁小姑娘适用的Anna Sui,我问她为什么不选用Dior或者Chanel,她说Anna Sui味道挺好而且两年了还没用完。初次见面时,她穿的高领衣服,我并未看清她的项链,只看到她戴的手链是Swarovski,不太适合她但还算漂亮。后两次见面,发现她居然戴了只有35岁以上女人才会戴的24k金坠,询问来历,她说手链是父亲买的,金坠是母亲送的(自己就不能有点审美?)。最后一次,我带她去逛新光天地,果然她对大牌包包服饰不仅一无所知,而且没有正确的观念。她竟然认为Hermes和Chanel和300元的包没有什么区别,而且觉得买个假的就可以了。我启发地说你的收入可以适当消费这些,她回答说正在装修,1万块钱可以铺一套厨卫的瓷砖。我的结论是,该女对有品位的消费品一概没审美,其消费观念跟月薪2000的北京大妈没区别。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