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我爱吃, 我想吃] 舌尖上的中国,虽然好吃,但是不讲究,也不雅,有的还不卫生。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tdat (tdat), 信区: Food
标 题: 舌尖上的中国,虽然好吃,但是不讲究,也不雅,有的还不卫生。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y 17 00:07:10 2012), 站内

可能有人要说好吃就行了,或者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以前是没条件讲究,但不代表这种所谓的传统就要一直继承下去。
食物制作环境也挺不卫生的,家庭里就算了,有的厨师也不戴口罩。。
还有用人体重力压面的那个画面,真的很不雅,就没有机器或者其他方法吗?可能又有人要说,人工做的比机器的好吃。。。
还有什么小吃街,真的地上很脏,我反正是没心情在那种嘈杂 脏乱 不卫生的环境里吃的。。。
央视拍的已经算是挑好的拍了,而且画面 选景都是经过斟酌的了,可想而知,实际情况。。
卫生安全是食物的第一要素,在这个年代。而且卫生安全和美味不矛盾。

ps:今天登陆一看居然被骂上十大了。。。
我看了一下回帖,尽是给我强加一些观点!我没说要带手套!也没说日本用脚踩面就卫生(有个人说我中国用手就不能忍日本用脚就能忍,我有吗)?
我也没有说安全和卫生是等同,我只是在结尾处说了安全和卫生比较重要。
还有人说我矫情,装b,小清新,好吧,这是我个人的问题,可能每个人的观点真的不同。
看了那么多的回帖,真心觉得,中国人可能就是这样吧,与优雅、讲究的生活方式什么的无缘吧,可能就是适合在那种脏乱吵的环境里吃路边摊吧。

我比较不能接受的几个:
1)厨师不带口罩,不带帽子。(我没说家庭里一定得戴吧,回帖的有些人又强加给我观点了- -!)作为经营者了,当然要考虑到卫生这一点,是给顾客吃!
2)动作的粗俗。可能中国人举止一向粗俗吧,到做食物做一块领域也一样。
3)环境的脏乱吵。小吃街、美食城、回民街什么的,地上垃圾一片,真的是受不了,可能你们真的要求不高吧?中国人怎么就这么不注意环境卫生呢?

至于大家说的国外的一些极品例子,我如果看到我也是不会吃的,不能忍!但这些只是一些细小的例子,国外的大环境都是比较卫生讲究吧?1%不能掩盖99%。


--
誓死要做小清新!还中国一份优雅!
与粗俗、不雅、脏乱、嘈杂的习惯、动作、环境说不!


※ 修改:·tdat 于 May 17 12:47:56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1.248.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1.237.16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