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凤凰男的悲剧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nwenting on 5/15/12

发信人: anwenting (安sir),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凤凰男的悲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15 16:41:33 2012), 站内

LZ是个凤凰男,做了凤凰男这么多年,以前别人说凤凰男如何如何,自己还不服,最近发生几件事,让楼主总结这生活,凤凰男确实挺悲剧的。
从大学二年级,家里就断炊了,lz的学费就靠国家助学贷款,生活费靠打工、家教、实习维持。好不容易挨到研究生毕业,也找了个金融机构的工作,lz比较运气,在单位有领导还算比较认可,5年税后年薪从毕业时的十几万到现在的六十多万。可是发现老家就像一个沉重的石头,继续让我负重前行。
贴补家用:从研究生毕业第一年开始就帮家里还债,第二年全部还清,总共7万多(父亲从我高三就患病,我大三那年去世,主要是治病欠的钱)
资助母亲生活费,前2年每年1万,后3年每年2万,总共8万
妹妹老家买房子,资助5万
妹妹结婚,给红包2万
家里亲戚借钱,4万,这个怎么说呢,母亲说这些亲戚都是当年父亲治病借给过我们家钱,现在不得不借。
这些年做这些,我也一直无怨无悔,从来没说过什么,心想毕竟父母养育不易。可是最近发生一件事,让我彻底想通了。LZ的妻子家境还好,当年没有计较lz是凤凰男就嫁了,买房的时候首付120多万,妻子家支持了大半,然后结婚时lz和妻子家一人各出30万总共60多万买了一台奔驰E300,可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发现,唉,凤凰男家庭真的是只索取不回报的。
LZ妹妹结婚,母亲一定命令我开车回家,把我的车当婚车,话说在我们那乡村,Benz绝对算豪车了,可是1000多公里呀,我天,妈妈你就没考虑过我的安全吗?
好吧,LZ想既然母亲有命,又是唯一一个妹妹,开车回家吧,一路奔袭,1000多公里,到家后没有休息就开始奔忙,首先去接亲戚,我的天呀,母亲电话打过来让我去接亲戚,什么亲戚呀?一定要接,这么娇贵。其实是母亲要炫耀,她儿子出人头地了,非要我去接,我不去还跟我着急,我的天,你儿子刚刚开了1000多公里到家呀。然后LZ去接亲戚,接了六七趟。
接完了开始我去当婚车司机,好吧,继续
婚礼忙完了,母亲跟我说,你得给村里的小孩和亲戚小孩红包,为什么呀?说因为我去年过年没回来,没有给过红包,现在补上。
有个亲戚在400多公里外的地方,坐火车回来参加婚礼,这时母亲跟我说,你回去的时候顺道把这个亲戚送到家。要送这个亲戚,我得多绕好几百公里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