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父母终于离婚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vivia (薇薇),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父母终于离婚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pr 22 22:51:13 2012), 站内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她正式宣布跟爸爸离婚。
听到这个消息有点痛心有点无奈,在外人看来,50多岁的人还离婚,觉得有点可惜吧,再苦再难毕竟也过了大半辈子了,此时我的心情格外复杂,也不知要从何说起,思绪有些混乱。
他们的故事是已过世的外婆告诉我的。爸妈是经人介绍认识而结婚的,由于爸爸是农村人,妈妈有城市户口,结婚后,爸爸的户口就跟了妈妈,从此爸爸的事业顺风顺水,也进了政府单位,从一个小县城一直奋斗到了现在的大城市。
按理说,孩子的出生会加深夫妻的感情,可是偏偏我的出生却造成了他们的感情破裂。奶奶重男轻女的思想,影响着爸爸,为了让妈妈再生一个,表面上奶奶把我带回老家抚养,可是却偷偷把我送了人,妈妈的性格很刚烈,当时已有了身孕,听说我被奶奶送人了,她急忙赶回老家把我找回来,不顾奶奶一家的反对,把肚子里的另一个孩子给流掉了,用她的话说就是觉得对我太不公平了,她要把爱只给我一个。
就这样,爸妈的关系就一直僵持了,爸爸也开始时常不着家,在我3岁的时候,爸爸的私生子出生了,从此,爸爸的心就全放到了那个女人和儿子的身上,偶尔回家看看我。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着,妈妈把我当男孩养,无论是任何方面都要我比男孩强,儿时记忆中,就算打架我也要打赢男孩,否则回家就少不了妈妈的一顿打。有时候我很恨,我恨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和妈妈,难道儿子真的有这么重要吗?我甚至觉得自己才像是私生的,那个所谓的儿子占用爸爸的时间远远比我多得多。
就这样的生活持续了20多年,妈妈从未主动提出过离婚,她是爱着爸爸的,她在等,等他回头的一天,现在,她累了,终于,她提出了离婚。
是的,我支持妈妈的选择,希望妈妈能真正的放下,能过得轻松。
希望男人们多想想自己身边的女人,对家庭有责任有担当,不要重复家庭悲剧,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3.195.10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