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大龄男女] 说说我自己失败和成功的经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xiur (熊熊), 信区: Age
标 题: 说说我自己失败和成功的经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5 18:36:48 2012), 站内


十年前,我大二,开始谈恋爱。他是当时学校的学生会副主席。是一个从初中就开始
被身边很多女生喜欢的万人迷,聪明,帅气,单眼皮男生。
当时应该算是我追他,因为他那时还有女朋友。其实也不是,他对我也好,比如在一
起时会接茬,会用男生特有的俏皮逗我笑,会拿到学校的一些演出票主动邀请我一起
看。我问他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他对我诉苦,说他们两个人都知道一定会分手的。
现在的我看来,这是男人惯用的手段吧,可是那时单纯的我完全相信了,所以心安理
得地喜欢上了他。后来就是对他表白,表白后他没有马上接受,却和我走得更近了,
现在看来,就是暧昧。
寒假在他给我发了邮件说喜欢我让我做他女朋友,也答应和ex谈清楚。于是我们就开
始了。

大三时他和另外一个mm暧昧,就和当初与我一样,带她去逛街,送她手套,但明确告
诉她有女朋友。我发现后提分手,他极力挽留,于是我们和好。

后来,我们关系一直很好,我的父母很喜欢他,24岁时我嫁给了他。于是,我还在读
书时就买房、买车,生活一度很幸福。

再后来,结婚三年的时候,我出国联合培养,大概半年的时间,回国三个月之后,又
出国三个月,然后准备毕业。可是最后一个月在国外的时候,我发现他在我刚出国的
时候,也就是一年前,就出轨了,和一个已经离婚的姐姐,比我大四岁,比他大两岁
。我对他们之间的过程只通过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了解了一点点,但我知道,过程和
之前的差不多,先暧昧,然后他喜欢上别人。

我回国之后拼命挽回,做了一个月的努力,改变自己对他好,也许我做得还是不够,
但不得不承认,在与一个成熟少妇的竞争中,或者说,在与一个他当时深深爱着的女
人的竞争中,我没有赢得他。他当时既不同意离婚,又不回家住,打着要好好想想的
旗号,还是和那个女人住在一起。我当时一边准备博士论文,一边和自己打架,被伤
透了心,后来不再和他联系。拖了半年,博士毕业之后,和他在一起七年的时候,终
于和他离了婚。

关于那段婚姻我总结了自己的问题,初恋不懂得怎么爱护男人,和男人交流,也不会
撒娇,不够温柔,也许我们在一起四年、五年的时候,他就已经不够爱我了,但我一
直没有发现。不过,我最大的问题,是真的不懂什么样的人才是值得托付一生的。他
对待女人的态度决定了,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当初的舍不得,而
造成了我的悲剧。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