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水木特快] 重庆恐怖(转自人人,有删改)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Vitain on 4/12/12

发信人: Vitain (Vitain),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重庆恐怖(转自人人,有删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12 23:46:58 2012), 站内

题记:谨以此文献给重庆恐怖中的受难者与抗争者。

  绝大多数中国人知道王立军,是在他2008年6月调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成为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的左膀右臂之后。从那时起,这两人的名字就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如果我们看一下人民日报对于王立军的简历和介绍。(1)会觉得他是一个"高大全"的完人。王立军文武双全,小时候入选过内蒙古少年拳击队,在多年后的一次抓捕过程中,他和一个曾是全省散打冠军的犯罪嫌疑人搏斗了20分钟,最终成功将其制服。王立军还痴迷于绘画和书法,在绘画上他临摹的《清明上河图》几可乱真,书法也曾获辽宁省第5名。

  但我对王立军的第一印象却是极其糟糕的。我第一次知道王立军这个人,是在浏览新闻时看到了一则关于重庆打黑批捕会议的描述。(2)引用:
这次会议是重庆市公安局副处以上干部会议,王立军主持会议。会场武警全副武装,杀气腾腾。

会上,王立军点到谁就报谁的罪名:"陈光明,女,重庆市公安经侦总队总队长,犯有某某罪,抓!"

"陈洪刚,男,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犯有某某罪,抓!"

"陈涛,男,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总队长,犯有某某罪,抓!"

"李虹,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总队长,犯有某某罪,抓!"

……

此次会议上一共抓了六七人。都是当场点名,当场抓人,都不用公安,全是武警。  我不知道读者看到这里是怎么想的。但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则新闻时我真得是吓得浑身发抖,好久都说不出话来。我自认是胆子比较大的人,但王立军这种抓人的方式,不由得让我想到了唐朝时专为女皇帝武则天排除异己的酷吏,"请君入瓮"的来俊臣。

  这种抓人方式还不算是最恐怖的。薄熙来被免职后,一些在薄熙来"唱红打黑"声势如日中天时期被"毙"的报道也得以重见天日。《晶报》记者黎勇将其两年前拟定刊发而最终被撤下的稿件发布在博客上,透露了许多有关重庆打黑的内幕:引用:
  10月25日晚,在重庆的一家酒店里,重庆一家重要媒体的采访部门负责人,向晶报记者讲述了他亲眼所见的一个场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