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汽车世界] 转发 我和交警打官司的前前后后 希望大家以后有所帮助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hui1234 on 4/15/12

发信人: shui1234 (),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转发 我和交警打官司的前前后后 希望大家以后有所帮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16 00:03:57 2012), 站内

仅以此文献给支持我打官司的各位网友,希望能为各位今后的维权活动参考,这是我的亲身经历,但事情已经过去,为了建立和谐社会,因此在文中有些信息没有具体化,望大家理解

一、引子

2002年元旦,我和朋友开始了广东边境行,刚走上深某高速不久,就被一辆警车截停,从车上下来的警察首先向我发问:

"为什么没有铁牌"

"去年十一去江西给撞掉了"

"那你的临时牌呢?"

"有,有,有"我赶紧拿出纸质的临时牌号。

交警看找不出什么毛病,又去检查我的刹车,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然后又检查后尾箱,除了衣物别无其他,再看灯光,倒车灯,刹车灯,示宽灯,转向灯全部正常。我正在逐渐把心放下来的时候,交警突然严肃地对我说,"你违法了。"

我当时就懵了。

"你长期占用超车道,这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条的规定,签字吧"说着,交警拿出一份处罚单来。

"你看另一条车道上全是大货车,我不走超车道不行啊。"

"少废话,限你在15日以内到深某高速一大队接受处理,否则后果自负。"

我从边境回来后,专门找了一天下午去高速一大队接受处罚,刚走出处罚厅,就看到很多司机垂头丧气地抱怨着,又是几百门啊,还有几个摩托崽凑上来对我说,要不要给你代交罚款,只要20块钱手续费,呵呵,真是需求创造供给,罚款创造处罚经济啊。我不禁心里感叹道。

后来我爬山时和山友聊起这件事,山友跟我讲,你根本都不应该签字,交警本身的取证程序就是违法的,因为高速公路上就不允许截停车辆,再说他的处罚程序也不合法,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听取你的申辩,就这两条就说明他的处罚决定是无效的。

这时已经过了大半年,就是去申辩早已过了时效期,看来我只能自认倒霉了。

二、再次看到违章记录。

2006年暑假我从西藏回来,上网查询深圳违章违章记录,发现一单6月2日在某高速的违章记录,而且还是在那段路上,我心想不会吧,我这辆新车开了才几个月,磨合期都没有过,我怎么敢飙车呢,再说这段高速公路一直在修路,我也不可能开那么快吧,所以在接受处理前,我已经感到可能又是交警在搞什么名堂了,我想再不能这么稀里糊涂地被罚了,我倒是要看看他是怎么证明我超速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