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缅怀我的父亲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emsic on 2/16/12

发信人: memsic (waiting),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缅怀我的父亲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16 11:51:47 2012), 站内

父亲走了,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十点钟

父亲身体一直很健康,所以我们都掉以轻心了,等检查出来已经是癌症晚期了。在
后面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有一半是在医院度过的,放疗完了,父亲精神很好,一度还能
吃20个饺子。我们都很高兴。后来就吃东西越来越困难,只能吃面片和小米粥了,后
来连面片也吃不下了,只能吃粥,喝奶粉了。刚开始打电话回家还能和父亲聊几句,到
后来父亲发音困难,听力也受影响,要对他的耳朵大声说话.打电话自然也不可能了

父亲一生辛劳,为抚养我和姐姐操心了一辈子.父亲文化程度不高,所以希望我们
好好学习.为了给我们攒学费,起早贪黑,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可是儿女自从上学却
越走越远,一年难得回家几次.儿子不孝,此生欠您太多,只能来世再报答您的恩情了

父亲是个老实人,不善言词。有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从来也不争辩什么。父亲身体
还好的时候,每次打电话回家聊几句他就没话了,就把电话给我母亲了,生病之后话才
多了些。但是父亲把对我们的爱都埋在心里,小时候,父亲骑车带我去上学,路上会经
过一个烧饼店,父亲会花一毛钱买一个烧饼给我,然后放到母亲给我缝的布书包的兜
里。告诉我要是在学校饿了可以吃。那是一个全家人都吃窝窝头的年代,父亲更不会舍
得花钱买烧饼给自己吃. 那个书包我背了七年,后来被母亲拆掉了。但是我现在依然
记得那个黑色和红色布块做的小书包,那个书包里面有个小兜,兜的大小正好是一个烧
饼。还有那飞鸽自行车的生锈的前梁.

父亲很坚强,在生病后的这段时间里,从来没有哼哼过,所有事情都尽量自理,不
去麻烦别人。在临走前,还是坚强的尽量多吃饭。我知道你还有心愿未了,还想再见儿
子一面啊. 可是你走的太匆忙. 完全没有预兆啊.

爹,愿你在世界的另外一边幸福,安康。我来生还会去找你.


不孝的儿子  2012/2/15 夜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9.110.24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