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大家想过自己去世后怎么处理后事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pp08 (pp08),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大家想过自己去世后怎么处理后事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7 23:37:16 2012), 站内

说这个有点太早太早,不过有两个想法一直在我脑子里放了好多年,也是准备将来给自己准备的方案,目前很多人去世后火化后埋回老家祖坟,或者买块墓地埋起来,要不就是放灵堂了,感觉这几种方式都不好,也许在以后的二三十年里有自己的孩子会逢年过节烧个纸之类的,再往后还会有人管吗?
今天和媳妇儿讨论到这个问题,想把我的想法发到版上,大家讨论一下:
第一种,学着国家领导一样,将骨灰撒到海里,将来孩子想纪念一下的时候,只要在有水的地方,纪念一下就行了,因为水是流通的,看到水就可以缅怀一下了,这样孩子和现在一样,逢年过节烧个纸还到处跑了,哪怕将来他(她)在异国他乡,也可以同样缅怀;
第二种,将骨灰找个荒山或者沙漠地带埋起来,然后在上面种棵树(种什么树随意),将来孩子要是想纪念的话,那就把这棵树种好,养大,如果可以号召一批人在这按这种办法做的话,那这就会形成一片森林,能够造益于后人,看过一个节目,提到在荒漠上植树种林其实是很难得,需要大量的财力和人力,如果我们把现在搞殡葬的那些钱用在这上面,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我个人觉得人活一辈的意义在于做过一些对社会对人们有意义的事情,不管在哪方面,哪怕是仅仅自己烙的煎饼果子人们喜欢吃,哪怕是把卫生打扫的很干净,也可能是编好了某个程序客户用着没问题,也可能是为国家的某个关键领域做了一些小小的贡献,这样老了时候就会感觉没有虚度,有一个自己的家,上对的起自己父母,下对得起自己的妻儿,能够让他们好好的活着,能够做到问心无愧,心中无憾,那就谢天谢地了,如果死了还能做一些有价值的事,为啥不做呢,人说白了就是碳水化合物组成的有机体,如果有人需要我身上的任何零件,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捐出去的,如果真的有在天之灵,那我会我做这样的决定感到自豪骄傲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0.4.4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