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个人Show] 一个女人成了母亲,她就由花变成了树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inneathu on 5/8/10

发信人: linneathu (linneathu), 信区: MyPhoto
标 题: 一个女人成了母亲,她就由花变成了树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9 03:08:18 2010), 站内

朋友肖肖说,"一个女人,成了母亲,她就由花变成了树。"
感恩让我如此幸福拥有善良的家人,借母亲节之际,感谢自己的家人,顺便也秀秀我的家的"树"和"花",这些树曾经是娇羞的花等待着呵护,而这些花明天也将成为大树荫庇着祖国的花朵。

树之一:奶奶,今年83岁,身体还是很硬朗,去年长城照——眺望远方的奶奶。

奶奶是一个极为传统的女子,我想奶奶应该是广大中国母亲的代名词,一辈子以爷爷和孩子为中心,相夫育子,虽然一字不识,却用她的一言一行让我明白了朴实、善良、忍让和宽容。

树之二:妈妈,妈妈的照片很难找,唯一一次跟团去港澳台旅行,不太会用数码相机的爸爸拍的乱七八糟的,好不容易一张像样的,以后一定要挣钱亲自带爸爸妈妈旅游。看了这张照片,我想我妈如果不是因为我们这些孩子,她应该是个叱咤风云的女强人。

如果要写妈妈,真可以流着泪写到天明,因为有太多太多的感恩,太多太多的爱无法表达。妈妈教会了我永远要拥有感恩的心、更教会了我要自强不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赢得自己想要的。虽为农民,妈妈却用她的勤奋和努力,让我们享受到了和同龄人一样甚至更好的生活环境。妈妈的执着和认真是我永远无法企及的高度,妈妈给我们的爱也是我一生无法偿还的债~

树之三:姐姐,呵呵,30岁的姐姐也依然青春永驻啊~

今天是我姐第一次过母亲节~ 3月15日当姐姐升级为母亲后我才发现她变得更温柔了。去年还是会跟姐夫耍耍孩子气的花,今年就是一棵大树了。不过对我而言,高中时就已经是东南大学硕士的姐姐,早就成了当年的榜样和一棵树,除了爸爸妈妈,最疼我爱我的就是姐姐了~ 感谢我因病休学的那年,让我感受到了亲情可以如此刻骨铭心。

花之一:我,泳版版聚的照片~

一直好喜欢小孩,嘻嘻,虽然母亲节离我太过于遥远,五年,十年,总会有的吧? 关于自己,也要感谢一下,出生于温馨的农民家庭,一直快乐地被同学称为"假小子",既没有人家显赫的身世,也没有人家天生丽质,唯有妈妈遗传的勤奋和坚持,要靠自己的双手,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去赢取自己的一片天,命运永远掌握自己在手中不是么?"离家的小孩心情很复杂,为了争气往上爬,累了又想躲回家..." 我们始终要继续长大,始终要担起肩上的责任,现在就是争取按期搞定tsinghua phd。我想别人能做到,我一定也能,还有三年,加油~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