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职业生涯] 对于销售,说说我的体会(一)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jone1984 on 5/28/10

发信人: jone1984 (朝北的窗),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对于销售,说说我的体会(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9 00:13:05 2010), 站内

关于销售,说说我的体会。记得去年毕业前,在水木上看到一个人写过一篇关于销售体会的帖子,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个人也是硕士毕业后,加入一个500强外企从事销售,背景应该与我差不多,对于他的文章,惟一的感觉是写的太宽了,提到的大多是概念上的东西,没有针对销售过程中的实质细节。2009年,在我自已硕士毕业,加入一个欧洲500强企业从事销售后,我就想在一年后,我是不是也应该写一篇关于从事销售的体会文章,说说自已的一些体会呢。

到今天,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人才真正适合做销售。从我个人角度看,一个优秀的销售应该具备以下的素质:
1:有超强的忍耐力。你能适应出差吗?你能适应每天坐车超过6个小时,然后又要在客户现场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你能适应今天晚上10点回到家,然后明天早上又要一早去机场的状态吗?
2:有超好的心理调节与放松能力。销售中的种种拒绝,销售过程中的挫折或者对将来的担心,你能花很快的时间调节你的状态吗?你能在周一到周五每天认真地工作,然后周六周天,跑步,做饭,听音乐,爬山,看书安静地生活吗?
3:有优秀的思考能力。项目中竞争对手的优势在哪里?弱点在哪里?客户的担心在哪里?客户的关注点在哪里?客户为什么有兴趣与你见面?每一次的见面,你想从客户那得到什么信息?什么才是你所销售的产品,你所销售的产品真的就是你的产品吗?竞争对手的商务操作模式与你的商务操作模式之间的差别,你能区别出他们的弱点并狠狠地捅吗?
4:有优秀的总结能力。每一次与客户的见面,你都必须做好准备,你想问一些什么问题,每次访问后,你都要总结你的优点与不足,你要不断地总结,然后在下次提醒自已注意。
5:有良好的学习能力。你是不是能做到在出差路上也在学习,能捧着英文原版的市场营销书在看?你能不能主动去学习销售心理学,经济法(比如税法,合同法等),财务管理等各种知识;你能不能主动去学习各种商务礼仪,你能不能主动去学习客户行业的专业技术知识(比如钢铁冶金工艺,玻璃工艺等技术),你能不能主动去学习你们的设备知识(比如产品应用设备与技术)
6:有良好的执行力。你能不能在做好计划后,严格去执行?你能在制定你的季度,月,周,日计划后去执行吗?你能完成各种各样的报表吗?你能完成每周更新你的数据库吗?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