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上海滩] 可惜不是你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sesa (紧那罗), 信区: Shanghai
标 题: 可惜不是你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17 23:39:27 2010), 站内



可惜不是你


1999年,秋天的时候,在深夜的电话里,我同他说,我要去厦门,去
看那个我喜欢的男孩子。他遥远的声音用很怪的语气说,你这个傻瓜。很宠
溺很疼爱,带着一点点莫名的感情。我知道,他是一直反对这么莽撞而迅疾
的感情的。但是最后,是他买了去厦门的机票给我,说,不要有遗憾。

2000年,我离开成都去北京。临行前,他买一件碎呢的大衣给我,款
很好,过了很多年也不过时,我裹着那件衣服就好象裹着他给我的自信一样,
去了那个北方城市。我走之后,他好象忽然有点难过,去看了我写的所有文
章,又跑去网上我混过的论坛看我,好象在那一刻,他忽然明白了我。那段
时间,他在那个论坛上写了很多文字,写到他喜欢高美丽,但是有时候又神
经兮兮扯到眷恋永不岛和tinkerbell。现在想来,大约是文学男青年的文字
罗列与比兴。

2001年,前男友陪我回成都。那几天他一直出来做陪,请我们吃饭,
带我们去看玉林那条街上他做的建筑。款待得十分得体,可是前男友很困惑
地同我说,为什么你的师兄这么针对我,一定要跟我比学识比眼界比经济?
我无言。

2002年,他追高美丽碰壁,他们之间的事情,我一直搞不很清楚。只
是觉得,回家的时候,和他好象越来越没有话说。在那个北方城市,我的视
野始大,眼界始宽。而他眼里的我,好象一直还是那一年蹦跳在成都街头扯
着他笑闹的妹妹,我们各自沉浸在自我的想象里,错开时间,看不真眼前那
个分开成长的对方。


2003年,他去了大昭寺,在高原湛蓝的天空底下,在一片静寂的寺庙
废墟,他说,那一时刻,觉得天地自有其情怀,因果修为,忽然不再沉溺,
终破我执。
其实没有,他还是执念于一些对于美好感情的追求,寻找着自我理想
的出口。知道主旋律的生活要些什么,却始终下不了决心去屈从。

一路走来,还是有很好的女孩子喜欢他,待他好。有人从江南去看他
,也有学校的师妹相待殷勤。他偶尔也会小虚荣地说一两句,但是也就没有
了下文。

后面的那些年,我一直不懂得如何处理和他的关系。我搞不清楚,他
喜欢高美丽,但是对我的态度又很奇怪。这让喜欢关系清爽的我十分愤懑。
每年回成都,他还是都去接我,有什么事情,无论大小,他都去办了来。
但是我待他很凶狠,时常欺负他,也不够照顾他的感受。我和高美丽,管自
辛酸自己的辛酸,在我们的人生脚本里,刻意地忽略了他的存在。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