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老公是被我给逼出轨的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NjXuLaotai on 5/12/10

发信人: NjXuLaotai (南京徐老太),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老公是被我给逼出轨的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y 13 01:22:03 2010), 站内

3年前,我们是同事,共事半年多,双方都有点好感,便走到了一起并很快同居了。住在一起,时不时会闹情绪,但不吵架,而是冷战。少则几天,多则一个星期,都不想认错,都不肯先低头。想过分手,因为打心里觉得我们并不合适。他根本不是我想要找的人,根本就不会哄我,就主动说句对不起都不肯。说是拍拖,但缺乏浪漫。真正分手时又有点不甘心。也就是这份不甘心,导致了之后的恶果。
日子翻而复始的过了一年多,我们双方先后换了工作,我也意外怀孕。其实根本没心理准备,但之前做过一次人流,所以这次不敢再做。也就决定去办结婚手续。后来她妈妈辞了工作,跟我们住一起,帮忙打理家务。我本来不是太爱说话的人,所以与她妈妈的沟通很少。而在他们看来,是我对婆婆不喜欢,继而演变成矛盾。我是个独立性很强的人,在他们看来是冷酷,不领情。老公有时应酬,我坐公交车回家(一般情况是老公接我),婆婆就会到车站接我,我说过很多次,没这个必要,但婆婆坚持,我没办法。还因一次去买钙片,我不想让婆婆跟在身后,像个佣人,而吵了一架,吵得很厉害。我哭得很伤心,怀着七个月的胎儿不停地哭。忘了后来怎么和好。她们为一点点小事,就很紧张,外面不是大把每天上下班都挤公车的孕妇吗?
去年,女儿出世。可能坐月子有点抑郁,心情不太好,为照顾孩子,一天到晚都没有固定时间睡觉。婆婆说帮我带,我不同意,因为我想尽做妈妈的责任,就算再怎么累我也会坚持下去。这些在他们眼里,又看作是我的不喜欢。还说我整天在房里,不出去看看电视,走走。说我嫌弃他们。我当时没出声,只是自己清楚知道,坐月子最需要的是休息,再加上我真的很困,一有空就想睡觉。所以,他们抱怨我也不理了。月子还没坐完,就跟老公吵起来,最大的原因是:公婆老是说女儿拉肚子,要吃保济丸。我问过医生,说吃人奶的,是正常现象。所以我不同意他们喂药给孩子,所以跟他们说,孩子没问题,不需要吃任何药。他们有很多我不太接受的习俗:孩子出世前不能给她买东西,孩子的名字不能让家人起,孩子一岁前不能穿鞋,出世后一定要戴帽子,穿袜子,满月后一定要把头发刮干净(刮到头皮那种,不是普通的留一点点发根那个)。(我部分是坚持不听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