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心里挺难受的,被老公伤到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ocoyaya on 5/27/10

发信人: cocoyaya (城市漂流瓶|~vagrant~流浪心情~~),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心里挺难受的,被老公伤到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y 27 23:32:39 2010), 站内

心里特难过觉得自己看错了人,就说这件事吧。

老公自己在创业,5年了,没挣到一分钱,他一般早上9点多去公司,上上论坛,打打游戏什么的,下午4、5点就回家了,我让他有空学点东西,像简单的财务常识什么的,不容易被人骗,他说自己年纪大了,学不进去东西了,也没办法,其实他才刚刚29岁,也是蛮好的学校理工科毕业的,还是留学回来的,至少学习能力不是没有吧。

让他学财务是他答案应我的,因为他们吃过大亏。

08年,和他合伙的股东跑了,当年,那个股东找的代理记账公司,就告诉他们税务要罚款17万,他们公司累计收入,也没有17万呀,我觉得很奇怪,后来老公说原来每一年他们都要给记账公司10万块钱左右打点工商税务什么的,都是原来跑的那个股东出面的,那年他们剩下的两股东没想起来就引来税务稽查了,现在要钱打点,这个理由在我看来特别扯,因为我是做财务的,我老公的公司一直挺规矩的,就算要打点也不用那么多呀,再不行让税务查,罚款加滞纳金也不会超过一万,因为他们公司我知道,根本不赚钱,就是我老公不想让人管着,硬挺着不去找工作的一个空壳子。

所以我知道以后就提出帮他们看看账。开始,那个记账公司就死活赖着,说什么用的软件差,倒不出来余额表,报表啥的,我问了版本号,写信给金蝶公司问,拿着人家的回信,要来了账,我一看不得了,代理记账的会计根本不负责任,他们公司是和一个行业协会有点关系,就经常帮这个协会去收收款,收到钱一分不少再给人家,自己不拿钱,纯粹白贡献劳动力,不讨好的事,就这个很清楚的代收款,那个代理记账的会计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图省事全记成收入了,这就有30多万,5.5%的营业税加城建,教育,还有所得加上罚款,滞纳金,可不有17万么,我就建议他们找了个事务所出了份审计报告,拿着审计报告去和税务专管谈清楚了,送了点小礼品,300块不到吧,把这事给平息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