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医药卫生] 俺今天伤了一个病人的心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IkerCasillas on 11/20/09

发信人: IkerCasillas (史上最差倚天为邓版,有争议吗?), 信区: Medicine
标 题: 俺今天伤了一个病人的心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20 22:45:19 2009), 站内

一个肺间质纤维化的,喘得很厉害,肺功能很差了
呼吸科二线和呼吸科的一个大拿的门诊都看过了
宣告他只有肺移植这一条路

他想不开,非要住院,但是手头只有300块,呼吸科给开的输液的钱都没用
而且晚上总叫我,说憋气,但是我给开的平喘药都不去,不用
于是我怒了,就跟他说,你这么穷怎么住院呢?而且实话告诉你吧,你这个病住了院也没办法,你又不做手术,住不住院治疗都一样的,住院的结局就是花好多钱闹个明白,出院时告诉你这个病的全称是什么,然后告诉你它没的治。

说得那个病人,50岁的老男人,和他不识字的lp,一起在我面前哭,而且他哆嗦着说,那你们就不给我治了吗?
我一狠心,说,人要学会面对现实,有多少钱办多少事,你有钱可以去咨询肺移植,没有钱,那还说什么啊。

后来,我非常怕这个人晚上自杀咯,向上级医师汇报了。哎,又狠了一把。
--

幸福像花儿一样~~~~~~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1.192.14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