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职业生涯] 要不要回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idnul on 11/19/09

发信人: idnul (Win For Us!!!),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要不要回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19 23:19:00 2009), 站内

男朋友和我现在同在法国,在同一家金融机构内工作,工作都相当稳定也不算忙碌,有很宽裕的个人时间。我们恋爱一年来,感情也相当好,本来预计明年在这里买房结婚。
现在他有一个机会去北京工作,一个事业单位。虽然工资和现在的收入没法比,但进入体制内工作,或者回国教书是他一直的一个愿望。他一直觉得这里的生活太安逸(也确实如此),人的价值不能发挥,回国会有更多乐趣。
他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回去,到北京结婚。他的打算是如果以后在这个事业单位做不出什么名堂来,再去教书也好,去别的商业金融机构也好,这个事业单位的工作经历也有其价值。生活方面,希望我能跟着他跑,要工作,读书或是居家随我愿意 --- 当然我明白,以那个单位三,四千的月薪来负担2个人在北京的生活...我不可能不工作。

我的工作常常需要和国内的银行,基金公司打交道,以我所接触过的人和事来看,在国内金融业工作真的比较辛苦。我相当地没有事业心,所以比较喜欢这边清闲的环境,单纯的人际关系,可能真的被这里的糖衣炮弹给养懒了,觉得就这样生活下去很舒服。但也理解我男友所说的,男人不能只是要这些。
我希望他能等到明年长期居留证(类似于美国的绿卡)下来后,甚至到后年我的长期居留也下来后,再考虑一起回国,这样以后国内做得不开心了,还能多一个出国的选择。但他对此显得相当无所谓。
此外又想到国内的独生子女政策,教育,医疗等等… ...这么想着就没完了,也更郁闷了……
如果只是异地生活一段时间,比如他出差个3, 4年倒也无所谓。只是现在看来这不是单纯分开几年可以解决的问题。

--












※ 修改:·idnul 于 Nov 20 03:55:47 2009 修改本文·[FROM: 212.198.163.*]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92.44.6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