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水木特快] 没有秩序、没有规矩的民族是不会受到尊重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nocureforlwh on 11/21/09

发信人: nocureforlwh (星光把梦照亮),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没有秩序、没有规矩的民族是不会受到尊重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Nov 22 00:02:01 2009), 站内

每当看到紫荆路口横七竖八密密麻麻把出口堵死的自行车们,看到韩国鬼子们在五道口骑着摩托车在人群中横冲直撞,看到公交车来了大家一哄而上不顾老幼妇孺乱挤一通,看到白人老外们无论走路骑车对红绿灯视若无睹,看到校园里学子们跟大街上人们一样叭叭叭随地吐痰,汽车在校园里也跟在大街上一样开得飞快的时候,看到街上很多汽车无视人行道绿灯直往前奔,看到瘾君子们在人群中大口大口吞云吐雾的时候……心里就觉得悲哀!!!
一个欧洲学生跟我说,我买衣服只去金五星、五道口什么的,好的、贵的衣服我不会在中国买。不止一个韩国学生跟我说,中国书好读,学位也好拿。看看沪上好女只嫁老外男(哪怕是垃圾老外男)如飞蛾扑火之势,看看三里屯、后海酒吧里老外左拥右抱的妖娆缠绕的中国女子……我就觉得难过。很多老外们心底里仍是轻视中国、轻视中国人的。因为有些中国人自己不自重,不自爱。中国的很多大学为了吸引外国人入学,无论入学考试还是平时考试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收了巨额学费后学位实在是半卖半送……
为什么大家不能好好停自行车——至少不要把出口堵住,为下一个来放车子的人考虑一下?为什么大家不能依次顺序上公交车?为什么不能把痰包在纸巾里扔到垃圾筒里?为什么汽车根本不顾是在校园里仍然飞速前行?……这些细节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习以为常。路口时即使没有人我宁愿等绿灯再行,看到大家呼啦呼啦自在地看着红灯拥过路口我就想,大家着急这一两分钟吗?为什么就不能遵守点交通规则?老外眼里的中国人,就是这样视规矩为无物,所以他们也就学得跟中国人一样了。看到汽车校园里乱闯,就气得不行。看到大声叭叭随地吐痰,就有冲动想去提醒对方,停车的时候经常忍不住把堵住入口的车子全部挪到该停的位置,寄希望于车主在不同位置找到自己车的时候,能反醒一下。可是等下次去停车子,依然是乱七八糟……
如果提到国民素质,估计又会被拍,因为西方国家也许也有上述现象出现,但是,如果每一个人稍稍注意一点,我们在外国人心目中的形象也不至于如此之差吧??是不是在公共区域的时候,不要只考虑自己,而同时能考虑到别人一点?有秩序一些,尽量遵守规矩?否则,这样的民族是不会真正受到尊重的……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