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职业生涯] 在这个国家活着,真的很累很矛盾!!!!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qdj1983 on 6/20/09

发信人: qdj1983 (欺欺),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在这个国家活着,真的很累很矛盾!!!!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20 23:05:27 2009), 站内

写这个帖子,只是希望大伙批判我!!(为了不被和谐,修改了几个关键词,继续接受大伙的批判!!)

刚才看到朱光潜"自我检讨"的那个帖子,那一代知识分子早早的就空想民主平等的概念了,联想到自己一直思考的问题和身处的环境,觉得心里有点压抑!所以写下下面这段话!

记得研究生毕业的时候,老板让我考虑下是否愿意出国,我当时一股子傻气:牛人不用出国,我要留在国内,为国为民做贡献!
准备了一段时间,考到了苏州一个央直属机构做公务员,经济上面没什么压力,这是句实在话!
更多的感慨应该是对现实的重新认识,在这个城市里,有人开着跑车朝窗外乱扔垃圾,也有我的苏北老乡跟个乞丐一样,聚在路边打扑克,等着微波的收入!
接触的各色人等,腰缠万贯的依然是那么斤斤计较,说他们市侩吧他们还很有工作能力,虚情假意成为这个世道上每一个人的脸谱,没人真心,大伙都在说假话!一点也没觉得累!

作为公务员,我真实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睁着眼睛说瞎话,每天铺天盖面的假信息呈送给领导,全部是歌功颂德,当我一腔热血写的 很多反映问题的文字,却从来不会被注意到!!

这个,新一波学习理论又过去了,大伙都知道假,可却在心照不宣的做着一件假的事情,我觉得,当一个民族在一起做着一件假事,这个民族的发展是有问题的!!

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开开心心的,都能过的好,别有这么大的贫富差距!!

最近准备买房子了,得把父母攒了一辈子的钱拿出来,真的是作孽!
明明是有那么多的空置房,为什么房价还在涨呢??明明大多都在做房奴,为啥还这么乐此不疲呢?中央明明说要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健康发展,说不会太高房价,说不会扶持房产商,为什么还任由地方暗中扶持呢??

每年的两会、每届的全国人大,胡哥、家宝同志对腐败啊、和谐的高瞻远瞩,都会赢的那么多的掌声,为啥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呢??


我们呼唤了那么多年的政治体制改革还要等待多久?

一党专政,如何理解群众疾苦?

我曾经被这个党深深地感动,被那些革命志士深深感动,当很多人愿意为一个党、一种信念,舍弃生命如董存瑞,放弃幸福如电视中的余泽成,那么这个党绝对是正义的党,是进步的化身!

可现在我深深地怀疑了!!
--

※ 修改:·qdj1983 于 Jun 20 23:33:46 2009 修改本文·[FROM: 114.216.15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