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凤凰男原罪?老婆又生气了,咋办?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xuezhu (雪格索索,竹节落落),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凤凰男原罪?老婆又生气了,咋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8 13:43:20 2009), 站内

偶是一个凤凰男
昨天老婆又生气了,哄一晚上似乎也没好转
原因是她不经意发现我一个月前寄给我父母的钱为1200元,而非她提出的1000元。
……
诸如此类的事情比较多
反正是只要涉及到我家里的事儿
她就格外的敏感
难道这真是凤凰男的原罪吗?
还是我什么地方没处理好?
还是她太认死理儿?
各位有什么好招儿,给出出主意吧
担心老婆被气出毛病来

偶是地道的凤凰男
家里具备凤凰男家庭的大部分特质:
需要给乡下的父母钱;
需要帮助弟弟、妹妹;
需要听(偶尔管)家里阿猫阿狗的家长里短事儿;
买房父母没有帮上忙;
结婚操办得不太体面;
……
而她基本是城市独生子女的典型成长路径和家庭环境

虽然她坚持认为:她生气不关乎钱和我家人的身份,而是个理儿的问题
但据我分析,还是她对我的家里人太敏感了
因为以我判断,老婆虽然有些心事儿重,但绝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
类似的事情如果发生在我与我的朋友或同事之间,我想她绝对不至于生气的。

我呢,不是很有耐心
哄一阵儿还行,有时候能耐住性子哄一晚上或一天
我总觉得没必要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搞得两个人不愉快
给父母的钱也都是我们能承受的(小家庭有五十来个的年收入,房贷还欠二三十个,还没有宝宝)
偶尔老爹老妈跟我唠叨点阿猫阿狗的小破事儿,虽然无趣,但对我们也没什么不良影响
弟弟妹妹的事情,有时候需要占用一些精力,但也并不我们的工作生活
所以我把这些事情都定义为小事儿
但她总是坚持父母就该有个父母的"样儿"
兄弟姐妹各奔前程,已经帮不少了,能不管就别管了

同志们,尤其是家有凤凰男的同志们
有什么好的经验,给支支招儿吧
对我及对她的建议或批评,只要真诚,都非常欢迎!

BTW:
真诚向朋友们讨教,请别瞎拍砖!
离婚之类的不友好建议也就别提了
我跟老婆还是很好的
各自初恋,恋爱6年,结婚1年,除了为这点事儿别扭较多以外几乎不拌嘴
她对我的家人也在越来越宽容,现在已经能主动提出给我老娘寄钱了
我也在不断提高耐心持续时长
这些问题最终一定是会圆满解决的,只是早晚而已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48.10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