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想和父母断绝关系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waitchange on 6/28/09

发信人: waitchange (等待转运),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想和父母断绝关系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8 22:05:05 2009), 站内

刚才打电话
先和父亲聊
正好说到我的生日 他脱口而出的是弟弟的生日
我说这不是我的生日
他竟然支支吾吾连我的生日都不记得

然后和母亲聊天
我说起这些年太不顺利了
她竟然很凶狠的说 我别不知足了 她觉得我很顺利!

挂了电话我眼泪就出来了
父母的心在哪里长得?
天下有这样的父母么??

在我童年成长的过程中
歧视的阴影对我影响很深
他们甚至对于我的生活费都是爱给不给
我现在都不知道我没有固定生活费的日子是怎么活过来的?
后来我上了研究生
都是自己在外面打工养活自己
每一块钱都要数着花 工作到毕业最后一天
因为我一天不工作就一天没有饭吃
最困难的时候 口袋里只剩下几块钱
搬过几十次家 甚至露宿过街头
太多的不堪回首
不多说了
总之可以说 他们没有尽到为人父母的基本责任

而他们给弟弟的零花钱基本没控制
弟弟从小就又是补钙有时吃各种补品
从来没有这样金贵过我

因为太娇惯 弟弟从小就撒谎偷窃种种毛病 学习一塌糊涂
现在家里不惜代价自费供他上大专

而我 可能因为没有安全感和依靠感 从小就特别要强
尽管遭遇了太多的曲折和坎坷 以至于心态很老很沧桑
但是
我用自己的执著努力改变我的命运 取得别人认为不可思议的结果
考上了名牌大学 毕业了找了很好的工作
但事实上 这些年太点背了 直到现在还是坎坷麻烦不断
我觉得我一直在坚强的同命运奋战

而父母眼里只有结果:金榜题名 又有好工作
同龄人不可想象的艰辛和坎坷他们都不在意 他们觉得我太幸运了
无论现在遇到什么委屈不幸
他们都认为我不知足 觉得我现在是万事大吉 工作那么好 还有什么无病呻吟?
他们更加心疼弟弟
觉得弟弟和我现在不在一个社会层次上 前途未卜
他们作为父母
怎么从没有心疼过他们的女儿???
他们是我的父母吗??我真的怀疑!

这是我永远的心结
我经常晚上睡在哪里流泪睡着
有时候想想
我真的想和他们断绝关系
否则我的结怎么打开
永远在吞噬着我

--
--------------
黑暗中的舞者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15.13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