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职业生涯] 北京,又一次让我失望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vniao (华清少侠),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北京,又一次让我失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4 01:24:33 2011), 站内

清明节假期第一天,陪同学逛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和奥体中心。

各种失望。她们失望,本来已麻木的我也更加失望。

公交车、地铁,除了拥挤还是拥挤;

故宫,除了人头还是人头,早已失去了它本该有的古城气息;

奥体中心,空气不错,景色还行,可最最重要的鸟巢水立方却有种脏兮兮生锈的感觉;

最最无语的是:在从奥体中心回来的公交车上被一老太太骂了十分钟。。。

事情是这样的:

走了一天、累了一天、失望了一天的我们在公交车站等了十分钟后,上了一辆满载着老头老太太的公交车,

上车后过了一会儿,身边出现了一个空位,一个男人从靠里面的座位上站了起来,靠外面的座位上坐着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

跟同学磨了一会儿之后,我走了过去,

那时是晚上7点半,大家似乎都累了,车上很安静。

今天背了一个大包包,我尽量用手捂着,侧着身子进去了,然后快累瘫的我一屁股坐下了。

然后老太太就把身子转了过去,面朝走廊,我看了一眼,没有在意,

过了一站,她用典型的京腔说了句,什么人啊,包都蹭着我的眼了。。。

因为她背着我面朝走廊,我还以为是走廊上下车的人不小心蹭到她了,听着她的语气也感觉有点别扭,我什么都没说,接着坐着,

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不停的咒骂那个蹭她的人,还问她前面的某老头(估计是一个小区的):你看看我的眼,是不是红了?

老头看了看,"没什么啊,怎么了?"

"刚才一人儿用包蹭着我的眼了,真是的。"

话毕,她把脸转向我,说:你刚才用包蹭着我的眼了。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现在让整车关注的事件主角是我,连忙道歉。

"阿姨,真的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这小姑娘怎么这样啊。急着进来坐也不用拿包蹭我的眼啊。你不知道一个人的眼睛有多金贵吗。蹭坏了怎么办啊。我这都疼了一路子了。还背了这么大一个包。你不知道吗?你进来的时候应该把包拿下来很小心的进去......" 车上很安静,不停的有人朝我们看来。

我只得一直道歉,and道歉。她就一直在冲我说,and说~

后来她就不冲我说了,开始冲着车上其他的老头老太太控诉我的卑劣行径。

一直说了6站地,近10分钟。

我除了道歉,就坐在那里,一言不发,接受着她的谩骂和全车人的"目光"。

后来她下车了,临下车的时候,凑到我的耳边,小声的说了一句,"没素养没礼貌",然后扭头下车了。

我就呆呆的坐在那里。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