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如果非常不门当户对,是不是一定不会幸福?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Olipic on 4/19/11

发信人: Olipic (飘过~~),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如果非常不门当户对,是不是一定不会幸福?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20 00:20:18 2011), 站内


去年末很偶然的认识了个小我6岁的女孩,基本上一见钟情开始谈恋爱。我原来是典型恐婚分子,只谈恋爱,不想太早结婚,所以对女生的家庭、教育背景从来不关心。最近半年思想转变比较大,主要是快30了,周围朋友同学差不多该结婚的结婚该安定的安定、也有离婚的。。。

2个月前和这个女孩开始同居(这是我第一次和女朋友真这个住在一起),逐渐的认识彼此的朋友、家人,也谈到婚姻,当然,也逐渐遇到了门当户对的困扰。先说下我的条件,top2的硕士,有个小车,在北京有个有贷款的小房子,收入在北京同龄人算前10%吧,省会城市那种帮不上啥忙也没负担没有的普通家庭,基本上算稍微好点的经济适用男。

刚认识这个女孩完全是被她的性格,聪明和外貌吸引。也看得出她家庭条件不错,后来逐渐发现比我想象的好太多,基本上就完全门不当户不对,无论是她家的教育背景经济背景政治背景。。。这个门不当户不对反应在生活上就是,她自己(不含家里)在北京上海有4套房子,上海的还是别墅。她的朋友圈子大多是富二代或官二代。她父母还有她自己都是国内或海外名校毕业的。她刚回国就投资了个小店,月入几万(我之前以为她无业。。。)她有一堆政府或者企业的高官高管叔叔阿姨干爹干妈的。。。

在说说我的想法,对于她这个人,我是非常喜欢的。对于她的家庭,我感觉压力太大,我自己对事业也是有些想法的,也一直对自己挺有信心,对入赘或者靠老婆这种事情绝对排斥。她很懂事,在这些事情上从来不给我压力也注意很照顾我的面子,例如情人节我送她个8000多的包(当时还不知道她很富),她开心的不得了,一直背着,还和朋友们炫耀。。。后来我看到她Gucci一类的包有10几个。。总之就是这样,我觉得我不能带给她和她的家庭任何东西,甚至觉得奋斗的都很迷茫了。感觉我俩的关系完全基于她对我的爱,挺伤自尊的。。。

通过这段同居,深深地感觉到出身差的太多会在很多方面都非常不一样,现在还没啥大的矛盾,不知道如果进入婚姻会什么样,有没有类型经历的说说?





--



非诚勿扰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30.3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