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职业生涯] 今天被解雇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zhk2008 on 4/19/11

发信人: zhk2008 (Julie),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今天被解雇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19 12:56:42 2011), 站内

虽然是实习生,但是协议里面说任何一方中止协议要提前两周通知或者支付两周的赔偿金,结果什么都没争取到,今天当场就收拾东西了,实在很伤心也很愤怒,在前台那里交badge的时候忍不住哭起来了。

事情经过如下:

今天早上10点左右,我的实习老板 S 把我叫出去,说公司的工位不够了,所以实习只能先结束了(这个属实,公司还以为工位不够,本来说好要的实习生都只能不要了)。说不要放在心上,不是你个人的问题,我也会在实习终止通知书上写明白,不是你个人问题。然后我就提醒她两周提前期的事情。

11 左右,s和人力资源部经理c把我交出去谈,说我的表现不好,所以被解雇了,没有2周提前期也没有2周工资赔偿。原因是我有事没有回报给直系领导s。c抓住我昨天的一个疏忽不放,昨天我下午有课就中午12点走了,走之前我跟一个同事j说了一声了,交代了一下事情(我的工作一方面s在指导,但是大部分还是j在指导)。看见s在忙就没跟她说。其实我进公司之前就把我每天能实习的时间打印成表格贴在我的座位上,也给s看过了,也跟其他同事说过。所以我想着s应该知道我下午有课的。今天早上来听j说s昨天问我来着,我马上就跑去给s解释。今天10点和s谈得时候,我也首先就该事道歉了,她也说没关系。

后来还说我什么有事情不及时跟s沟通之类的,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什么的。我每次工作进展到一定的情况都会跟s说的。。。。我不明白那么正规的一个公司能这样就为了省1千来块钱黑白颠倒。

最后走的时候,其他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一个同事(j的老板)还在ym上跟我说,你表现挺好的,欢迎你以后回来。。。现在只是你有课,没法全职实习什么的。。。

Ps:我做的是HR实习生。现在有人建议我把事情反馈到大老板或者美国总部去。。。。不知道值不值得。
还有刚刚想到,人事经理一直强调我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可是协议里面根本没有写明我的职责啊。那她期待我什么?总不能期待我干正式员工干的工作吧。没达到期望就算不合格,那岂不是她说什么我都达不到?

唉,我觉得我反应能力太差了,当时谈得时候就被人绕啊绕啊绕进去了。
--

※ 修改:·zhk2008 于 Apr 19 16:13:00 2011 修改本文·[FROM: 125.39.108.*]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5.39.10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