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国际足球] 一个巴萨球迷眼中的穆里尼奥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realplay7829 on 4/29/11

发信人: realplay7829 (Gandorf), 信区: WorldSoccer
标 题: 一个巴萨球迷眼中的穆里尼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29 16:29:49 2011), 站内

我从03-04赛季小罗转会巴萨开始成为萨米,也基本在那段时间,穆里尼奥开始成为欧
洲足坛的话题人物。那时候虽然鸟是巴萨的死敌,也把我们淘汰出了04-05赛季的欧
冠,但是我打心眼里是佩服鸟的。一支看似平庸的切尔西成了欧洲人见人畏的铁骑,彪
悍的打法很爷们,也很有效果。鸟利用一帮当时的二流球员塑造了一支战斗力一流的球
队,树立了一种新的风格,确实有两下子。

后来鸟去了国米,我觉得是他进一步神话了自己。升华了原本平庸的斯内德和米利托,
把国米原本混乱的阵容整理的很清晰,三条线核心突出,球星黑洞在几年间华丽蜕变为
三冠王。不得不说,鸟的知人善任在国米发挥到了极致。斯内德起初是不愿来国米的,
卢西奥更是拜仁弃将,米利托也只是一个年近三十的平庸之辈,但到了鸟手里却成为了
核心球员,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完爆六冠王巴萨,威震欧洲。

鸟来皇马是众望所归,也是我一直担心又盼望的事情。担心是因为我萨与鸟的球队在重
大比赛中的对决都没占到大的便宜,盼望是因为我觉得鸟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教练,
他驾驭拥有CR卡卡的银河战舰,那将是一直多么可怕的球队?尤其是针对性的买入了迪
马利亚、厄齐尔和赫迪拉之后,更让我觉得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战役的开始。全世界都
在期待,这个狂人能够带领世界上最强的球员把巴萨彻底的打下神坛!

时至今日,一个赛季即将结束。结果究竟如何?让我们从几个角度再去审视穆里尼奥和
他的皇马:

1、战绩
联赛方面,应该说不如上赛季。上赛季皇马一直紧追巴萨到最后一轮,仅以3分落败,
最终积分96分,进球102个。尽管未能夺冠,却已经让全欧洲侧目,也证明了老佛爷的
引援没有失败。但本赛季截至33轮,皇马已落后巴萨8分,积分80,进球79个,从现在
看,这几项成绩都基本无法超越上赛季,且冠军基本无望。我相信佛爷送走智利工程师
请来鸟,不是为了用一个亚军代替另一个亚军,联赛冠军应该是最基本指标,但鸟却没
有完成这个目标,这是这个赛季鸟最为失败的地方。
欧战方面,毫无疑问是强于去年的。从复仇里昂到屠杀热刺,鸟的球队展现了强大的战
斗力。走到四强,其实已经说明了问题。如果对手不是巴萨,那么相信进入决赛也非难
事。应该说,在欧洲赛场,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我相信佛爷不会变态的要求鸟第一
个赛季就搞定冠军杯,毕竟杯赛的偶然性是比较大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