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求职广场] 关于十大那个要不要回成都的,作为过来人,我说几句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iaolai on 4/8/11

发信人: xiaolai (小莱), 信区: Career_Plaza
标 题: 关于十大那个要不要回成都的,作为过来人,我说几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8 12:04:52 2011), 站内

首先,我看完了该贴所有的回复。

我之前在北京一家央企工作,有北京户口,没有房子,几年之内也很难买得起。
去年12月底回到东部家乡,股份制银行,信贷审核岗 待遇税后15万+吧。按理应该生活不错,但是,我一直怀念北京,怀念北京高高的楼,宽宽的马路,立交纵横,怀念立水桥,知春路,怀念走在长安街的感觉。。。。。。走在长安街上,古老与现代在脚下流淌。。。
现在每天都生活在煎熬之中,做梦都想重新回到北京去。。。。。


看到水木一边倒的帖子,我完全理解楼主的心情。。。那些发帖的都是在北京工作的loser,他们没有离开过北京,所以只是看到北京的不好,等他们离开了,就会有很多很多的不适应……北京地铁很拥挤,但是北京至少有地铁。别看大家讨论很热闹,但是真正回去的很少……都是给别人出一些不用负责人的主意而已。

另外,曾经沧海难为水,你在首都呆过了,体验到方便快捷,到了任何地方都很难适应的,家乡也不例外,这就是北京,因为大家从小就是读着"我爱北京天安门"长大的。家乡的城市跟北京比好破,好不方便…………离开了北京,你再回去就难了。现在想想,生活真的不仅仅是房子,天安门,知春路,国图虽然不是任何人的,但是已经融入北漂的血液。
在北京,至少有形式上的公平。地方上,水浅王八大,很多时候,连形式上的公平也没有的。

好好考虑一下,真的不建议离开北京,北京再不好,但是她是帝都。

另外,水木上牛人林立,就职于各大牛企业,求推荐北京的全国股份制银行风险管理部的工作机会,不甚感激!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7.136.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